韦德:还想去中国更多的城市 马布里难以置信

2015年07月27日18: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韦德在中国行结束之际接受采访谈到了关于CBA的话题韦德在中国行结束之际接受采访谈到了关于CBA的话题

  新华网广州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吴鲁、韦骅)26日,NBA球星韦德结束了为期十天的中国行。行程虽然紧凑,但除了与粉丝互动,韦德还吃了火锅、坐了高铁,切切实实感受了一把中国的生活方式。今年,这位NBA三次总冠军获得者已经年满33岁,他未来是否有可能像马布里、麦迪等NBA巨星一样,来CBA打球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韦德意味深长地说:“一切皆有可能”。

  “在我们所生活的时代,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一切皆有可能,”韦德说。

  不过,33岁的韦德在NBA仍然是最有号召力的球星之一,进入NBA的12年里,虽然已经在热火队拿到三枚总冠军戒指,但他仍然雄心不减。

  “你知道,在NBA我仍然很强大。我仍然很享受比赛,但我仍然有梦想。现在我找不到离开NBA的理由,但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他说。

  说到来华打球的NBA球星,最著名的显然是北京队的外援马布里。韦德对马布里在中国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夸老马“简直是太酷了”。

  “他在中国的表现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他热爱中国。现在,你谈到中国篮球的时候,不能不提到马布里。他不仅自己表现出色,更重要的是他让整个北京队脱胎换骨,带领球队获得冠军,简直是太酷了。”韦德说。

  “他在中国显然是非常成功的,不仅球技出色,更重要的是,不管是教练还是球迷,他获得了爱戴和支持。”他说。

  如果韦德真有一天离开NBA来到中国打球,他会选择喜欢哪个城市,为哪支球队效力呢?已经去过不少中国城市的韦德表示:中国那么大,我想再看看。

  “中国太大了,我需要走遍这个国家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我可能会喜欢还没有去过的城市。这几年,我会继续来中国,去更多地了解和喜欢更多的城市。”韦德说。

  不过,在迈阿密呆了12年的韦德,恐怕会更喜欢气候温暖的南方城市。“如果从我去过的城市中选择,我很享受广州,这是我第二次来,另外,我也很喜欢上海和成都。我喜欢的地方不少,但还有更多的地方等待去探索。”

  事实上,韦德两次来中国,都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完成赞助商的任务了事,而是每到一地,都试图深入体验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此次中国行,韦德行走了北京、石家庄、成都、东莞、深圳和广州等城市,在成都吃了火锅,还将照片晒在社交网络上。

  “我喜欢尝试些不同的东西,火锅带来的是一种经历。其实我真不喜欢吃辣,吃火锅的时候有时候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舌头了。但你和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热火朝天,这种经历还是太棒了。”韦德说。

  上哈佛?我时刻在为未来准备着!

  詹姆斯离队,波什受困伤病赛季报销,上个赛季,热火七年里首次无缘季后赛。对于韦德来说,没有季后赛打,他也绝对不允许自己闲着。今年6月,韦德就到哈佛商学院读了一门《娱乐、传媒和体育业务》课程。穿上学生装、背起双肩包,对这位NBA巨星来说,是一种另类的体验。韦德表示,自己时刻在为未来准备。

  “一直以来,我都在试图去理解这样一句话:篮球为你打开了很多扇门,你要时刻为未来做好准备。你现在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你的未来做准备。如果你不为将来做准备,那你就要准备好失败。我永远不想失败,我总是想赢。”韦德说。

  今年,CBA也将第一次开始从大学“选秀”。高等教育对一个篮球运动员究竟意味着什么?也许这位马奎尔大学毕业生、在NBA打了12年球仍然要重返校园的巨星韦德就是最好的模范。

  不过,对于身上有不少商业赞助合同的韦德来说,去商学院读书可能有着更加直接和现实的意义。“去哈佛商学院读书让我更了解商业运作,我现在有很多合作,所以我希望去学习更多的商业知识,让我自己更受教育。”他说。

  2012年,韦德与中国运动品牌李宁签下了10年长约,合约到期之日,他将年满40岁。这个年龄对于大部分篮球运动员来说,几乎已经超出了职业生涯的极限。提到这个合同,韦德显得很感性。

  “我更想把这个合作看做一个终身的合作,我觉得这里面有超越篮球的东西。我相信,即使在我不打篮球很多很多年之后,我的粉丝们仍然会是我的铁杆。”韦德说。

  本次中国行,韦德每到一处都会被热情的球迷包围。在广州,他还和幸运球迷在广州塔共进晚餐,对球迷的签名、合影等要求也有求必应。

  这位NBA球星与中国品牌的合作,在今年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年初,李宁开展了一场球鞋设计大赛,上千名球迷参与,并由韦德亲自选出了一款名为“变色龙”的设计。

  “这次给了球迷机会去共同设计一款球鞋,上千名球迷贡献了他们的想法,然后我来选择。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合作,我想未来我们可能还会这样做。”韦德说。

文章关键词:韦德马布里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