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吐槽男篮对手太水 看比赛不如看演唱会

2015年07月25日11:0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中国的CBA男篮职业联赛是一年比一年更赚眼球,可是与之相对应的却是中国男篮在大赛中的战绩每况愈下。

  9月底在长沙进行的新一届亚锦赛,中国男篮有主场之利,是为中国男篮正名的好机会。虽然拥有哈达迪的伊朗队、拥有归化球员布拉切的菲律宾队、还有太极虎韩国队,为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必定全力为冠军奖杯搏杀,但不少中国男篮的支持者还是愿意相信奇迹会出现的。

  但看过最近一系列中国男篮“自作孽”一般的热身赛后,不少人都会冒出疑问:中国男篮玩得是哪一出啊?连易建联都从美国回来归队参战了,怎么中国男篮还在和国外的三流队伍打比赛呢?这到底是备战还是巡演呢?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引爆舆论

  热身赛对手全是“水货”

  中 国男篮今夏在国内打了9场热身赛,最近的三场被主办方冠以“中欧对抗赛”的名字。对手包括意大利国青队、俄罗斯大学生队和爱尔兰队。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 场均赢对手27分。不过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收获的掌声寥寥,反倒是舆论吐槽比赛对手水平太低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爱尔兰队主教练赛后这样介绍自己的队伍:“我们的球队是一支半职业的球队,很多队员在白天还有工作要做。球队每周会训练三天,周末进行比赛。”

  赛 后媒体对中欧对抗赛的三支队伍进行了大起底,俄罗斯媒体透露代表俄罗斯参赛的是该国某高校的体训生队。中欧对抗赛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所有的队员都是 1992~1995年生人的娃娃军。至于最后一个对手爱尔兰队,则根本没有官方认证,也没有获得欧篮联旗下比赛的参赛资格,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业余队。

  而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分别和立陶宛国家队、美国职业联队各交锋三场。但前者其实只是立陶宛国家三队,后者更被网友称之为美国旅游者队,参赛的大多来自美国发展联盟甚至社区球队,来华挣钱同时旅行一圈。

  与 立陶宛国家队和美国职业联队的比赛,当时中国男篮处于联赛后集训的调整期,对手水一点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最近的“中欧对抗赛”,连易建联这样的头牌都归 队参战了,还选这些不入流的球队当对手,那就真的太过奇葩了。连主帅宫鲁鸣也在与俄罗斯队的赛后略显无奈,他表示没想到对手水平如此,并直言“对手只是教学陪练的水平”。

  比赛水平太烂,让购票进场的球迷痛心疾首。有球迷甚至调侃道,早知道对手是这样的水准,还不如看场演唱会值呢。

  舍近求远

  送上门的强队不要

  “中欧对抗赛”已经让人百般吐槽,但是中国男篮备战的奇葩事还陆续有来。据了解,中国男篮在昆山进行了3场热身赛之后已返回北京。8月2日,球队将前往欧洲拉练,不过李慕豪、方硕、陶汉林可能被调整到国奥队,参加月底在苏州进行的8国邀请赛。

  不过从各方面渠道得到的消息称,这次欧洲拉练的对手虽然绝对不会出现“业余队”,可是对手的水准还是要碰运气。因为一些球星或主力队员,不一定有“档期”参赛。

  看 到这里,相信圈内人都会骂娘的。因为中国男篮并不需要到国外碰运气啊,8月份可是有很好的热身对手送上门来的呀。2015年八国男篮挑战赛将于本月27日 在苏州拉开战幕,参加八国赛8支球队包括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立陶宛、伊朗、日本、斯洛伐克和中国国奥。其中中国队亚锦赛的主要对手伊朗和日本,此次 征召了全部主力进行备战。

  作为中国男篮亚锦赛最重要的对手,伊朗队在前不久任命了德国队前主帅鲍曼为新一任主教练,其职责就是带领伊朗队在亚锦赛上卫冕,直接获得进军里约的机会。

  至于8月初在广东清远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新西兰也派出了正牌国家队参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还舍近求远,大家是否已经有了无力吐槽之感?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