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宫导不保证阿联位置 但愿拉练不是自宫

2015年07月23日11:47    东莞时报 收藏本文
即便是易建联,在宫鲁鸣手下也并非不可或缺即便是易建联,在宫鲁鸣手下也并非不可或缺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爱琳

  “中国男篮即将欧洲拉练,这次的对手不再是水货。”这是不少媒体在宫家军赴欧拉练前夕的新闻标题。“不再是水货”,由此也间接说明,大伙觉得此前男篮的热身对手均是“水货”。自宫鲁鸣挂帅以来,对于他的质疑声从未消减。尤其是今夏集训以来,男篮的备战效果更是无从谈起。“水货对手”这原本不是他的错,关键在于无论对手强弱,球队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易建联重新回归中国男篮,球队一改去年亚运会上的“无核”状态。首战俄罗斯,易建联独揽23分;次战意大利,面对对手的夹击策略易建联加强策应,12分7篮板之外还有3次助攻;收官战对阵爱尔兰,仅亮相15分钟的阿联依旧砍下10分和9个篮板。阿联表现抢眼,男篮三战下来更是赢了对手82分,但是这一数据并无实际意义,反倒是三场比赛共计47次失误让人看起来过于扎眼。

  此外,查阅最近男篮6场热身赛数据可以发现,宫鲁鸣用了6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只有阿联是雷打不动的主力,除了他外没有一名球员的位置是稳定的。即便是绝对的主力易建联,在宫鲁鸣的绝对权威下也并非不可或缺。此前他曾经表示,阿联的能力显而易见,比年轻队员高出一筹,但在这支球队中没有绝对的核心。

  倘若将球队看成军队,带兵的关键是要用心,没有带不好的兵,只有带不好兵的班长。而作为班长,宫鲁鸣恰恰从未意识到自己是否用心,反倒遇到问题总是推卸责任。男篮即将开启欧洲拉练,按照官方说法这次对手货真价实。但愿此番热身之旅并非宫家军自宫的开始,否则刚刚凭借“水货”建立起的一点自信又将消失殆尽。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宫鲁鸣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