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输给自己 队伍作风出了问题

2015年06月29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在中立男篮挑战赛第三场比赛中以73比77输掉了比赛。这是中国队今夏热身赛中第一次输球。而主教练宫鲁鸣认为这场球,中国队是输给了自己。

  “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整个说来我们自己的队伍的作风出了问题。”发布会上,宫鲁鸣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的所在。“不能坚持从头拼到底,我们一直在强调,不要打一场好球又打一场差的,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又出现了。这就还需要我们做很多的工作。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不同的打法的总结吸取教训。对我们下一步准备亚锦赛有利的练兵。回去会就这种风格打法上、防守上我们再做有针对性的准备,希望这种情况亚锦赛上不要出现。”

  这是中国男篮今夏输掉的第一场热身赛,而对于输在自己身上,球员翟晓川也有自己的看法,“首先是球场上应变需要提高,在出现错误的时候调整的能力。教练要求补防、协防,防突上线这种细节上的错误。这些都还需要好好总结。”

  他强调说,“其实非常想要赢的比赛,其实前面也做了一些好的防守。但是对方战术改变杀伤内线之后我们没有调整过来。自己的个人防守,协防更积极一些,除了积极以外,在当中打得更聪明一些。篮板方面要先顶再去抢。”

  这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输了5个,也是三场比赛中首次输给对方。翟晓纯说,“积极性,其实我们的内线身高高,但外线身高也高。但内线没有漏篮板的问题,但外线漏了很多。通常都是该冲抢篮板的时候,我们只是转身看。顶人抢篮板还是做得不好。吸取教训,不要出现类似的情况。外线冲起来力量的还是很大的,还是应该顶人在先,另外就是前场篮板,要积极的去冲抢,而不是等着球落在手里。”

  在谈到篮板球的问题时,宫鲁鸣有自己的看法,“丢篮板球不是因为王哲林不在。大家把事情想得简单化,觉得伸伸手就可以抢到篮板。尤其是大家看到第一节防守把对手防得不到十分,就感觉很随意了,状态也不紧张了。我们这帮队员比赛经验本来就不强,如果临场还不紧张,不全力的话,根本就是一盘散沙。我们现在没有资本做任何瞧不起对手的事情,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个回合每一场球才行,今天这种打法肯定不行了。”

  (晨曦 长沙报道)

文章关键词: 亚锦赛翟晓川男篮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榜首 郜林救主恒大1-1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北大招生组互指“买”考生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