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多名内援即将签约 外援已有锁定目标

2015年06月16日12:58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巩晓彬表示几名内援已经基本确定签约,外援也将尽快敲定巩晓彬表示几名内援已经基本确定签约,外援也将尽快敲定

  想当年,孙杰与王刚并称山东男篮的“双子星”。时光荏苒,如今两位实力派球员在青岛双星男篮实现了会合。6月15日,双星俱乐部对外发布消息,上赛季在NBL联赛广西威壮队效力的孙杰新赛季将身披双星战袍,他也是巩晓彬执掌双星教鞭后签下的第一位球员。令球迷稍感遗憾的是,在孙杰确定加盟双星队后,已经32岁的王刚却宣布退役。“双子星”刚刚会合却无缘并肩作战。而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孙杰以外,双星近期还有会重量级签约。

  孙杰加盟力助恩师

  孙杰成名很早,今年29岁的他在2003年就进入到山东男篮一线队,当时就被第一个赛季执教山东队的巩晓彬看中。此后不久,孙杰就得到了代表山东队出战CBA 联赛的机会,并且逐渐打出了名堂,可以说,是巩晓彬的知人善用成就了孙杰。

  孙杰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是在2010-2011赛季,小伙子场均能够砍下20.2分、3.6个篮板和2.9次助攻,成为了山东队后场的核心,他在那个赛季还荣获全明星赛三分王。但令球迷意料不到的是,随后一个赛季,孙杰伤病不断,在赛季结束后加盟NBL的广西威壮队。但孙杰却并没有沉沦,他通过刻苦的训 练又找回了状态。在上赛季NBL联赛中,他场均贡献20.7分、3.2个篮板和4.1次助攻,荣膺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

  这次孙杰加盟双星与恩师巩晓彬有直接关系,他的加盟对于球队后场实力无疑也是很好补充。

  王刚退役执教三队

  谈起孙杰,球迷自然而然地会想起王刚,如今“双子星”在青岛重新会合,这不免让球迷感叹,职业联赛果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稍显遗憾的是,王刚因为腰伤以及年龄的关系,做出了退役决定,他将担任三线队教练。

  王刚上赛季并未代表双星队出战,他原本希望新赛季到NBL联赛延续职业生涯。但此前训练时腰伤复发让他做出了挂靴的决定。与王刚一起离开双星一线队的还有老将李涛,在帮助双星队征战三个赛季后,李涛的合同在今夏到期,双星没有与李涛再商谈新的工作合同。已经33岁的李涛也很可能选择退役。

  而有退役离开的,自然就会有新近加盟的。“俱乐部这边已经基本敲定了几个内援,有的在试训,有的基本就要签约了,很快就会有消息。”巩晓彬谈到内援引进情况时这样说道。对于球迷关心的外援问题,巩晓彬也没有含糊,“重点锁定了几个,都在谈,我们会争取在最短时间找到最合适的外援。”

  记者 杜金城

文章关键词:CBA青岛男篮孙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