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砍21次三双的罗德吗 他被孩子们质疑了

2015年06月05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林队昔日的全能外援罗德吉林队昔日的全能外援罗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近日据吉林球迷“Eathan”称已与CBA三双王——“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取得了联系,罗德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生活,他很期待再次回到长春,看望这里的老朋友,和他们一起打慈善比赛。

  罗德近况

  罗德在社交网站中介绍了自己的生活近况:他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儿子杰瑞刚刚大学毕业,女儿雷尼已经出嫁,而最让罗德感到兴奋的是他已经做外公了。他很想念吉林的朋友们(I really miss my Jilin family),当得知吉林东北虎队九年后再次闯入季后赛时,罗德非常开心。

  不过他最近遇到了“烦恼”,因为他的孩子们不相信他在中国的伟大成就,而现在网络上有关那些年的影像资料又十分有限,所以他希望球迷们可以为他提供当年的照片和视频。

  数说罗德

  罗德在六年的CBA生涯中一共砍下21次三双,远高于胡雪峰(10次)和姚明(6次),这个纪录前无古人,恐怕后无来者。罗德在CBA总共得到3966分,2344个篮板,1119次助攻,663次抢断,171次封盖,场均助攻和抢断在总排行榜前十位球员中排名第一,场均篮板列后卫球员之首。

  吉林队也在罗德效力期间迎来巅峰,曾经连续四个赛季闯入四强,其中01-02和02-03赛季两度收获季军。可惜,拥有姚明的上海、日益强大的广东以及八一王朝的存在,让罗德始终无缘总冠军,但毫无疑问,他是CBA历史上个人发挥最出色的外援。

  欲回“第二故乡”

  在与球迷的互动中,罗德谈到了自己的愿望,他希望能再次回到长春,可以和兄弟们聚会,看一看他曾经去过的孤儿院,进行慈善比赛。

  今年3月26日,罗德退役九周年纪念日,笔者根据当年他留下的邮件试图与他联系,不过并没有得到回复,因为罗德已经使用了新的社交平台。在谈到关于想“回家”的时,罗德激动地说:“我希望带着家人和朋友来看看长春这个‘第二故乡’,看看我曾经打过球的地方,让他们看看我曾经是多么著名,我期待着我的慈善赛能够进行。”

  追忆孙罗

  罗德表示,其实他曾经考虑过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最终带着些许遗憾告别赛场。事实上,从05-06赛季开始,吉林队开始进入新老交替时期,“孙罗时代”的最后一个赛季实际上是由罗德带领这支球队完成季后赛的目标。“虎王”孙军仅出战赛季的前两场比赛,随后就专心投入到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工作当中。他很希望罗德可以留下,更希望自己还能和老搭档继续并肩作战。

  孙军为罗德举办了隆重的退役仪式,让后者成为C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中国退役并举行退役仪式的外援(注:积臣在广东队退役后转战菲律宾联赛),而“虎王”自己却选择了一种最平淡、最低调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正如孙军在罗德退役仪式上所说:“也许我们无法让罗德永远留在东北虎队,但我希望我们可以让他的战斗精神永远留在这里。”岁月不饶人,他们终究无法战胜时间,“孙罗组合”是无数球迷心中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悲情英雄……

  根据最新消息,正在美国考察外援的孙军已于当地时间6月3日与罗德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在电话中,两人再次回忆起并肩作战的经历,孙军向罗德及他的家人发出邀请。希望“全能战士”早日回家看看,一起寻找那些美好的回忆!

  (安迪)

文章关键词:罗德吉林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