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中国行成闹剧 最尴尬的40岁生日宴

2015年05月30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艾弗森40岁生日宴艾弗森40岁生日宴

  中新社合肥5月29日电 题:艾弗森中国行 继续“闹剧”之旅

  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国际篮球巨星、前NBA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29日晚现身合肥金种子体育馆。当晚,由艾弗森领衔的美国明星队对抗中国福建男篮,最终以90比86结束比赛,美国队获得胜利。

  比赛当晚,艾弗森团队代表在赛前向球迷宣布由于跟此次活动的总主办方产生合同纠纷,艾弗森不会上场比赛,只会以教练身份在场边观战,此消息也引起现场球迷骚动大喊退票。随后,合肥站主办方负责人在场中央向全场球迷下跪道歉请求球迷原谅,并称没有违约。

  之后艾弗森在8点30分后正式出场,绕场一周与全场球迷握手互动,合肥站主办方也为艾弗森准备生日蛋糕,全场观众共同为他唱生日歌,提前为他庆祝40岁的生日。此时,艾弗森也露出难得的笑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40岁的艾弗森当晚在场边不停走动,手拿篮球不时做出花式动作,中场休息时,他和部分现场球迷进行签名互动,抛出亲手签名的球鞋、篮球等物品回馈球迷,但因合同纠纷不能上场比赛十分遗憾。

  “我会和球迷互动,让他们知道我有多么爱他们。”艾弗森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热情向球迷“喊话”。随后艾弗森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每次来中国都会有很愉快的经历,每次回去后都想再来。据了解,艾弗森一行原定于28日抵达安徽合肥,展开了他本次中国之行的第四站。原本28日下午6点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由于航班的延误等一系列状况,一直延迟到了晚上9点才举行。

  如今身材消瘦的艾弗森早已没有了当年无所不能的“答案”风采,对于本次艾弗森合肥站的比赛,来自四川的球迷向记者坦言,自己喜欢艾弗森已经10多年了,这次特地从四川赶来,虽然很希望艾弗森上场,但是对于自己喜欢的球星,只要看到他就够了。

  此前,艾弗森在中国行活动哈尔滨站比赛中,以身体有恙为由没有上场打球,引发当地球迷不满;而西安站比赛则因“比赛存在安全隐患”被叫停,引发轩然大波。在泉州的比赛中也以上场3分钟后草草收场。此站合肥之行艾弗森最终以合约问题继续“闹剧”之旅。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国际体育明星“抢滩登陆”,NBA明星是最活跃的一群,他们通过各种形式与中国球迷见面。本次在艾弗森在哈尔滨和西安出现的事件,可以透视出目前海外体育明星来华展开的商业活动中,还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完)

 

文章关键词: 艾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