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帅上任定新目标:争取打进季后赛

川男篮新主帅杨学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川男篮新主帅杨学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争取能够

  5月22日,是四川男篮新主帅杨学增上任的第一天。上午,和球队见面开了个会,这就算是正式开始在四川队主帅这个位置上履新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学增表示俱乐部并没有给他设立具体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够呆的时间长一点,保持球队的稳定性,为球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他对自己的目标是联赛中游水平,“上赛季CBA的竞争非常惨烈,从第三名到第14名之间只差了几个胜场,如果本赛季继续这样的情境,那么12名左右是一个能够接受的成绩,当然还是会努力,争取能够打入季后赛。”

  虽然刚刚才接触球队,但杨学增已经有了自己初步的设想:“目前的球队上升空间很大,这就意味着基础还有些薄弱。球员方面年轻人比较多,大多数CBA的经验较少,因此在内援方面我们也在做工作,虽然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引援,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在某些位置上有一些加强。找一两个有CBA经验的球员很重要。”

  而在外援方面,四川队除了想要找回2013-2014赛季的伊朗大个子哈达迪之外,还希望能够补充一号位和二号位的球员:“我们还是比较缺乏能够将球队组织串联起来的球员,所以更需要如上赛季广东队拜纳姆那样的球员。如果能够顺利签下哈达迪,那么大前锋位置的余地就比较大;如果签不下哈达迪,那么会着重考虑中锋位置的球员。”

  实际上,四川男篮此次聘请杨学增很大程度上看中他能够在球队建设方面带来的提升。“现在四川队本土球员的实力在联盟中排名比较靠后,大多数身体比较单薄。四川队虽然有了2年的CBA经验,但是本土球员实际上打得也不太多。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需要制定好一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在基本功、体能、技战术方面都给球员们带来一定的提升。做教练的都想带出一定的成绩,我的工作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摄影刘陈平

文章关键词: 杨学增CBA四川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