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感觉很神圣!(图)

2015年04月29日17:3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胡雪峰胡雪峰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江苏篮球明星、南钢队主教练胡雪峰,昨天度过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天。荣获2015年“全国劳模”称号的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江苏与会的劳模中,他是唯一一位体育界人士。

  获得荣誉无数

  这一次感觉不一样

  35岁的胡雪峰年少成名,1999-2000赛季第一年参加CBA联赛时,他才20岁,但是那一年他就获得了联赛“最佳新人”的称号。

  在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里,胡雪峰创造过很多难以逾越的纪录,比如他是CBA赛场上第一个打出过四双数据的球员,他至今仍是CBA历史抢断王和助攻王。赛场之外他也以身作则,自2001年以来,胡雪峰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记江苏省体育局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此外,他还热心公益事业,获得过江苏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被南京红十字会授予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前不久还当选为南京市节水形象大使。

胡雪峰在人民大会堂开会胡雪峰在人民大会堂开会

  这一次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胡雪峰说:“感觉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感觉很神圣很庄严,那一刻觉得自己各种付出都是值得的。”

  集各种荣誉于一身,胡雪峰并没有将之当做负担,他表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代表了对我过去工作的认可,这是我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其实在生活中,我还是一个普通人,不会有什么不同,但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腿部四次手术

  他是篮球界真劳模

  最近中国男篮卷起一股争论潮,不少球员因伤退出男篮集训队,主教练宫鲁鸣也因此受到一些非议。

  对此胡雪峰力挺宫帅,他认为国家队的训练有科学依据,有良好的医疗保障,不会练伤球员。作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实际上胡雪峰本人就是年轻球员们最好的榜样。

  如果受一点伤就打退堂鼓,那就绝不会有今天的胡雪峰。早在2002年,胡雪峰在联赛中被巩晓彬直挺挺坐在双膝上,造成膝关节韧带严重撕裂。当时医生表示,胡雪峰即使手术成功,也很难再回到赛场上,但胡雪峰偏就不信这个邪,他不仅回来了,而且打得越来越好。

  16年征战CBA联赛,胡雪峰经历过多次重大伤病,腿部做过四次大手术,缝过五十多针,双腿布满伤疤,胡雪峰曾自嘲:“我的腿看着恐怖吧,动一动关节就会嘎吱嘎吱响,等我老了这腿不知道该怎么办?”放眼中国篮坛,做过这么多次手术,还能在赛场上保持高水准的运动员,找不到第二个。

  即便如此,35岁的胡雪峰在上赛季还多次打出准三双的数据。在很多球迷心中,他是中国后卫的NO.1,也是篮球场上的真劳模。

  如今的中国体育,不再鼓励轻伤不下火线,提倡科学训练。但有时候,一位运动员达到的高度,真的取决于个人拼搏的程度和精神境界。在中国男篮练与不练的这片争论潮中,国家队助理教练胡雪峰已经用“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给出了回答——不拼怎么知道不可以?

文章关键词: CBA胡雪峰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