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票价突然翻倍涨 辽篮违约变“黄牛”真赚了?

2015年03月21日06:0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誉重要还是金钱重要,这道选择题,CBA[微博]辽宁俱乐部选择了后者。昨天,辽宁男篮突然宣布上涨总决赛第六战门票价格,更为奇葩的是,俱乐部同时宣布此前通过网络购买到球票的球迷将会收到退款。为了钱不顾声誉,甚至违背契约精神,辽宁俱乐部真的赚到了吗?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坐地起价辽篮俱乐部为钱“当黄牛”

  明天,辽宁将回到主场迎战与北京队的总决赛第6场比赛。由于球队之前从北京带着2:3的总比分回到辽宁,辽宁球迷也是连夜排队购票支持球队2天后的比赛,但辽宁俱乐部方面却在昨天中午临时提升了球票销售价格,乙票和甲票价格至少翻倍,此前通过网络购买到球票的球迷将会收到退款。

  总决赛前两场,本溪赛区的门票则为:乙等票400元、甲等票600元、特甲等票1000元、VIP1200元。而前两个主场,辽宁一胜一负,和北京队战成1:1的平局。在北京的三个客场中,由于北京球迷的现场支持,北京队也在先折一个主场的情况下,后面两个主场连扳两城,拿到总比分3:2的赛点。在球队面临赛点的情况下,第6场总决赛的门票销售也是非常火热,不少辽宁球迷都是连夜排队抢购。但昨天中午时分,辽宁方面却突然宣布提价。3月22日票价调整:3月22日辽宁VS北京,辽宁主场门票票价:VIP(2200元)、特甲(1800元)、甲票(1400元)、乙票(800元)。本次购票必须执本人身份证到本溪售票处购买,一人限购一张票。之前在网站等地购买的门票,各个门户或者相关单位会安排退款。相比总决赛前两场的票价,乙票提升后的价格翻倍,甲票则是翻了2.3倍,特甲票价格上涨了800元,VIP票价格上涨了1000元。

  球迷热议“此举简直玩火自焚”

  昨天,辽宁男篮突然宣布上涨总决赛第六战门票价格,这也引发巨大的舆论效应,对此外界普遍认为,辽宁此做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据某网站调查结果,有近75%网友无法接受票价坐地起价的事实。

  在该网络调查中,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5万人参与,其中超过75%的球迷都认为辽宁男篮的做法严重违背了契约精神,同时有14%的球迷表示自己并不买票,也不关心球票涨价之事,只有不到11%的球迷表示理解俱乐部的苦衷。

  不少球迷认为,辽宁此举显得很不职业,接下来两个主场,本应该招募球迷来支持辽宁队,而如此举动无疑会干扰球迷的情绪,也有人表示,如果打到第七场,辽宁男篮涨价情有可原,但如今第六场便涨价,如果球队战至生死局,岂不是还要价高一筹?辽宁男篮的涨价行为,在外界看来是玩火自焚,对此也有球迷表示:“辽宁男篮此举是不是已经默认最后一场了?只能趁着最后一场捞一把。”

  公信尽失辽篮真的赚到了吗?

  坐地起价,辽宁男篮扮演了不光彩的黄牛的角色,总决赛打到如今,或许球迷们还是会高价买票去现场支持心爱的球队,而辽宁男篮或许也会因此赚得盆满钵满,然而从长远看,从一支职业俱乐部品牌形象以及公信力的角度来看,辽宁男篮真的赚到了吗?

  一位老篮球记者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认为辽篮俱乐部这是一种地道的耍赖行为,毫无商业信用和职业道德,哪有卖出票的因为看市场好,就毁约大肆涨价的?其实这也是违反商业诚信原则和法律规范的行为,卖出的门票就是合同,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契约精神何在?这样下去,辽宁这支老牌CBA俱乐部的形象和公信力将大打折扣,而这些东西是花钱买不来的。”确实,随着辽宁男篮主场门票涨价一事不断持续发酵,不但伤害了辽宁球迷的感情,也很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本身的备战,俱乐部在这个时候主动制造负面消息和矛盾很不明智。用一位辽宁当地媒体老记的话说:“俱乐部现在眼里只剩钱了,哪会想得那么长远啊。”

  从辽宁男篮球迷坐地起价之事,我们还可以适度延伸,窥斑见豹。辽宁此举也反映出CBA联盟还存在诸多的不职业,旗下的俱乐部不惜违约,坐地涨价,作为联赛主管部门的中国篮协至少可以发声引导,其实也关乎到CBA联盟自身的品牌形象,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这一情况的出现。或许篮协可以推诿说经营归俱乐部管,篮协不便插手,可你能想象NBA联盟能坐视旗下俱乐部“胡作非为”吗?说一千,道一万,我们的CBA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职业联盟,辽篮坐地起价,伤害球迷的感情,实际上也伤害到了CBA的品牌形象。

文章关键词: 辽宁总决赛门票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