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能在北京夺冠就尽量别回本溪

2015年03月17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日报的大标题亮了辽宁日报的大标题亮了

  据《辽宁日报》,在赢下总决赛第三战之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已经完成了3个客场的保底任务。不过,球队应该做的不是感到满足,而是应一鼓作气,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刺。

  虽然2-3-2的赛制对排名靠后的球队相对有利,但在历史上,即便是NBA,也少有连续拿下3个主场的球队。回到五棵松之后,北京男篮的国内球员表现得非常紧张,就从三分球这一项来说,翟晓川3中1、孙悦4中1、李根5中1。除了两名外援,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5分的李根,但他全场仅有的一次失误却葬送了北京队最后的希望。而第一战大放异彩的朱彦西持续低迷,王骁辉、张庆鹏等球员除了领到犯规之外毫无贡献……

  这与辽宁男篮调整了防守策略不无关系,在经历了第一战的惨败之后,辽宁男篮明确了防守方向,那就是前三节对马布里放突不放投,尤其是减少国内球员的空位机会。到了第四节,才用小个阵容限制马布里的突破。可以说,这样的战术极大地削弱了北京队的杀伤力。因为国内球员主要的发挥时间就是前三节,如果他们找不到手感,到了第四节,马布里无法信任他们,只能“扛着炸药包”自己冲。如果明天的比赛前三节还是这样的场面,辽宁男篮可以说就成功了一多半。

  不过,辽宁队的战术也并非十全十美。马布里毕竟是NBA的全明星级球员,即便大家都知道他会在第四节发力,想防守他也并不容易。限制他突破,他在三分线外4投3中;近身贴防不让他远投,他又杀到篮下打成“2+1”……而小个阵容也存在隐患,若非韩德君此役在进攻端手感颇佳,李晓旭六犯离场后结果如何还很难预料。

  拿下一个客场,辽宁男篮完全可以以更加轻松的心态迎来明天的比赛。对于辽篮来说,不妨忘掉2∶1的总比分,一场一场地去拼,即便是客场,也要全力争胜,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场会发生什么,哪怕是在自己的主场。如果有机会能在北京解决战斗,就不要让比赛回到本溪。□本报记者/李 翔

  16日电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 CBA辽宁日报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