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个三分!淘汰之夜朱芳雨的尴尬纪录

2015年03月04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芳雨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1500个朱芳雨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1500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4-15赛季的CBA半决赛第四场,北京队经过加时赛以107-105惊险战胜广东,以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

  7投5中,5个三分球。在这个失利的夜晚,朱芳雨将自己的三分球纪录定格在了1500个。和他的10000分一样,这是一个CBA历史上前无古人,还不知道会不会有来者的纪录。

  这也是一个远超他预期的成绩,原本的他的想法是在总决赛结束完成这个纪录。第一次咨询记者这个数据的时候,他的三分球纪录刚刚过了1450个。当时记者问他打算什么时候破掉这个纪录,他笑笑说:等到总决赛吧。信心溢于言表。1500个三分球的成绩早早的到了,然而总决赛却和他说再见了。

  无论总决赛有没有广东队,你都必须承认本赛季将应该被记录为朱芳雨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发光时刻。本赛季他在场均上场34.5分钟,得到18.4分、3.8个篮板和2.0次助攻。更让人欣慰的是,他平均每场能够命中3.8个三分球,是广东队外线最为高效的杀手。不仅如此,他已经33岁,处在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但依然没有人能够阻挡其打出这样的数据。

  更让他骄傲的是,在本赛季他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这不仅是对他16个赛季的总结,也是一个铭记历史的时刻。

  “又是一个尴尬的纪录。”在得知自己的三分球数据已经达到1500个时,朱芳雨如是说。

  又是?是的,又是。在拿下自己职业生涯10000分的当天,广东队主场对阵辽宁。然而,广东队在最多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了“专业填坑队”辽宁的强势逆转。尽管纪录仍然闪闪发光,但少了胜利的衬托,总是少了些什么。

  到昨天的比赛结束,朱芳雨的个人纪录定格在了635场比赛,10650分,1500个三分球。“如果我仍然在竞争中有自己的位置,那我为什么要觉得自己不行了呢,跟自己赛跑也是一种动力。”朱芳雨说。

  (晨曦)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男篮北京男篮CBA半决赛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