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了!原来广东竟是如此靠外援

2015年02月25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仕鹏等国内球员基本没有发挥出水平王仕鹏等国内球员基本没有发挥出水平

  新浪体育讯 108比114,广东队客场不敌北京队,输掉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形势急转直下。这场球广东队暴露了没人得分的缺陷,全队只有7人得分,除了易建联、朱芳雨和两名外援,其他球员加起来只有8分进账。都说广东队有最好的国内球员,北京队靠的是双外援,原来依靠外援打天下的是广东啊。

  最后时刻,王仕鹏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整场比赛王仕鹏打了24分钟,就得到这三分。对王仕鹏这么一个身经百战的名将,这样的表现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也不仅是王仕鹏,除了易建联、朱芳雨、拜纳姆和阿德里恩四个人,广东队其他人好像都不会打球了,不仅没什么投篮,甚至机会来了也不敢出手。比较典型的一个镜头是陈江华,当时他在三分线外已经无人防守,他稍微犹豫了一下,做出了投篮的准备姿势,但没有出手。他运了几下球,没有好的机会,才选择了远投。虽然这个球打进了,可给人的感觉透露着不自信。这场比赛,陈江华也就进了一个这么一个两分球。

  从一开始广东队就打得缩手缩脚,第一节全队三分球4投0中,与此相对应的是北京队三分球7中5。上半场广东队只进了3个三分,还全部是拜纳姆投的。广东队开局落后,但是在第二节完成了反超,那是多亏了拜纳姆的超常发挥,他单节得到24分,而广东队全队才得了35分。当第三节拜纳姆体力下降的时候,广东队就陷入了得分荒。拜纳姆第三节只得到3分,广东队这一节只得到23分。

  第四节开打之前,广东队一共只有5人得分,除了周鹏得到聊胜于无的3分,其余79分全部是以上4人所得。第四节打了一半,除易建联之外的国内球员只有陈江华投进一个两分,其他人再无建树。一直到比赛结束,广东队也只有7人得分。而北京队则是多点开花,一共有8人得分,而且比较平均。马布里得到25分,莫里斯得到26分,李根得到24分,孙悦得到14分。除了这四个得分手,吉喆也贡献了9分,翟晓川得到7分和6个篮板,张庆鹏和张松涛联手得到9分。央视解说黄子忠一针见血:“北京队这场比赛是多点开花,广东队得分主要集中在拜纳姆、阿德里恩、易建联和朱芳雨身上。”

  朱芳雨虽然得了12分,但是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全场比赛只进了1个三分,这跟他在常规赛的强劲表现形成了巨大反差。“朱芳雨这个赛季本来已经回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今天在第二节有一些发挥,但是在下半场没有发挥,”央视解说黄子忠分析说,“王仕鹏今天是完全没有发挥,这种情况下广东队很难赢球,因为其他人并不是得分型球员。周鹏侧重防守,是一名角色球员。陈江华上场基本没有什么作用,主要是为拜纳姆节省体力……”

  所以说广东队要想战胜北京,必须有更多人站出来。依靠外援这个评价如今放在广东队身上,也真是让人醉了。

  (lee)

 

文章关键词: 广东男篮北京男篮CBA半决赛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