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巴56分四川胜上海主场收官 于澍龙伤退

2015年01月28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CBA第36轮全面开战。四川队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比拼,四川队以111-100击败上海队,为本赛季的主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菲巴上演逆天表现砍下56分。于澍龙首节伤退。

  菲巴再次贡献神奇的表现,全场三分球15中9,罚球17罚中15,砍下56分8篮板4助攻6抢断。菲巴首节便砍下14分,但首节全队只有他进入状态,这也使得上半场四川还落后上海两位数的比分。下半场菲巴突然爆发,三分连中的同时中投抢断无所不能,罚球也是无一失手。在他的带领下四川第三节单节砍下38分。末节又是菲巴站出来带队与上海周旋至最后一刻,他最后一节砍下16分。

  四川的大外援奥顿11分10篮板3抢断。上半场当奥顿低位拿球面对张兆旭时办法不多,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下半场由于菲巴状态火热,奥顿再未得到过多的表现机会。另外,小将贾诚贾诚首发出战,砍下14分4篮板。同样首发出战的贺晓彬10分3篮板4抢断。

  全场比赛四川抢断15次,领先上海9次。此外四川造成上海27次失误,而自身只有13个,这也是他们能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关键因素。

  首节四川队即派遣双外援上阵,但并未受到成效。比斯利开场打成2+1,上海以8-1开局。随后杨敬敏与曾文鼎联手命中四记三分,比斯利再次打成2+1,上海用了半节时间便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四川则依靠菲巴的个人能力努力追分,随着菲巴命中压哨超远三分,四川以24-29落后5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四川队只能上一个外援,反倒是上海队在双外援齐上阵后双鬼拍门,倚靠着两个强点渐渐拉开了分差。但是上海队过多的失误也给四川造成了不少机会,以至于上海尽管占据优势却无法让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此节上海单节赢了8分,半场结束以56-43进入下半场。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四川队功勋外援菲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把自己的球鞋扔给前来看球的球迷,引起一阵阵哄抢。伴随着主场动人的音乐,场面也较为感人。

  易边再战,扔完鞋的菲巴突然爆发带队打出一波11-0,瞬间将比分迫近。贺晓彬压哨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平,主场气氛也被引向高潮,随后菲巴再中两记三分,四川实现了反超。本节四川抢断9次,上海仅有1次,四川一次次的反击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上海队比斯利自然不能袖手旁观,他先是命中三分又是突破造犯规,随后中投命中,帮助上海缩小了分差,以78-81进入末节。

  末节开始后不久杨敬敏六犯离场,他的队友张兆旭随后也六犯离场。但上海在不利的局面下并没有放弃战斗,龚松林的上篮一度使得上海仅落后3分。菲巴随后4罚3中,四川仍领先6分。小将徐韬接着打成2+1,比赛失去悬念,四川队成功完成了逆转,取得了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的胜利。

  上海当家球星比斯利28分11篮板6助攻,同时也有7次失误。比斯利开局试图通过传球带动全队进攻,这也取得了一定成果,使得上海整个上半场占据着上风。面对下半场菲巴的爆发,比斯利没有显出针锋相对的态势,没有帮助球队止住颓势,末节最后时刻更是被詹姆斯换下。

  上海队内线双塔张兆旭8投8中得到16分6篮板,詹姆斯14分11篮板同时送出6次失误。张兆旭上半场对于奥顿的限制非常成功,自己在进攻端也有高效的输出。而身为内线球员的詹姆斯却送出6次失误仅次于比斯利,比赛最后时刻又连续内线强攻不中,表现难称出色。

  杨敬敏13分6篮板,首节他便命中3记三分,可惜末节开始不久六犯离场,未能战斗到最后。曾文鼎9分3助攻2盖帽、冯祺8分。

  本场比赛一开始四川队打得比较混乱,整个上半场仅送出了1次助攻,全场助攻数也以9-19落后10个。此外四川队篮板方面也是以35-40处于劣势。但上海未能把握住机会,自身失误竟高达27次,频频的失误给了四川太多次反击,造就了四川的成功逆转。

  下一轮四川将客场挑战重庆,上海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

  四川首发:菲巴、奥顿、贾诚、于澍龙、贺晓彬

  上海首发:比斯利、孟令源、杨敬敏、曾文鼎、张兆旭

  技术统计

  (心炀)

文章关键词: CBA四川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