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4+13+12妖男曾在中国打球 四川晋级功臣

2015年01月27日16: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哈桑曾加盟四川队出战过NBL联赛哈桑曾加盟四川队出战过NBL联赛

  NBA赛场,一直是“励志哥”的舞台。北京时间1月26日,热火在客场96:84战胜劲敌公牛。热火获胜最大的功臣,不是韦德,也不是波什,而是一名叫做哈桑·怀特塞德的蓝领。他本场比赛送出了14分13个篮板12次封盖的三双,瞬间闪耀全美。

  本报记者 刘伟

  名副其实的励志哥

  2010年NBA选秀当中,哈桑被国王队选中。但在效力国王的两个赛季里,哈桑仅出战了19场比赛,此后混迹于NBDL,后来又前往以色列和中国联赛发展。哈桑称,自己也打过电话给NBA球队寻求试训机会,但除了热火,其他人都拒绝了他。

  2014年年底,因为热火队内线伤病频发,人员吃紧,哈桑迎来重返NBA的良机。2014年11月24日,帕特·莱利决定给哈桑一份两年合同,其中本赛季薪金77万美元,下赛季也不过区区98万美元。从微不足道的薪水不难看出,签下哈桑,神算子莱利基本是把死马当活马医,没想到,他捡到了大宝贝。

  截至目前,在哈桑所参加的17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7.4分5.8个篮板以及2次封盖,物超所值。

  消极比赛的坏男孩

  中国球迷关注哈桑,除了他身上的励志精神,还有其同中国联赛的交集。2013年,哈桑曾效力于NBL四川男篮,在为四川队所打的27场比赛中,他场均有20.6分14.8篮板4.1盖帽的表现,帮助球队首次夺得总冠军,并成功晋级到CBA。

  去年,志在冲击CBA的江苏同曦如法炮制,将哈桑招致麾下。在江苏的17场比赛里,哈桑的个人数据更加抢眼,场均能轰下29.6分16.4个篮板4.3次盖帽。遗憾的是,双方的合作并不愉快,江苏方面认为哈桑脾气暴躁,爱耍小孩子脾气,防守不够努力,有消极比赛的嫌疑,江苏一位高层当时甚至表示,“如果哈桑下面两场球都是这种样子,我们不会给他打NBA夏季联赛出示澄清信的。”最终双方不欢而散,赛季中期便遭裁员。

  本赛季开始前,江苏南钢有意引进哈桑,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双方未能联手。

  需要反思的是联赛

  从中国联赛“晕菜”,到回归NBA生龙活虎,哈桑不是头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2011-2012赛季,山东男篮曾引进重量级外援阿兰·安德森,同哈桑一样,安德森在CBA也是水土不服。因为训练课表现消极,他还同巩晓彬闹出摩擦。不过在CBA短暂过渡后,安德森回到NBA很快找到了归属,他先是在猛龙站住了脚,随后同篮网签下了合同,在NBA重新立足。

  就在哈桑爆发的同一天,慈世平也通过微博向中国球迷告别。这位NBA个性人物,留在CBA的最深刻印记,只剩下每场一次的冲突。

  不可否认,有些外援在NBA和CBA判若两人的表现,同其乖张的个性密不可分,但也得承认,中国联赛乱象丛生,对外援缺乏长久的吸引力,难以让他们脚踏实地。本赛季开始之前,前广东外援布鲁克斯曾这样评价当年的CBA总决赛之旅,“这是个糟糕的话题,我不想提,北京队那次得到了51次罚球,所以我知道问题在哪。我最好不再回到中国。”

 

文章关键词: 哈桑NBL四川男篮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