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裁判黑名单提上日程 或实行终身禁止执法

2015年01月26日1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裁判黑名单也成为议论焦点CBA裁判黑名单也成为议论焦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联赛办公室进行了媒体座谈会。在座谈上会,对于设立裁判“黑名单”的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也介绍了进展。

  联赛办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当中,下一步拟提交裁判管理委员会研究。”该负责人提到,“关于裁判员黑名单如何界定是个难题。它跟球员“黑名单”还是有本质上区别。”

  如某一球员在比赛中使用坏动作、脏动作、伤人动作,比较容易被认定是否属于主观故意,如屡犯,就可能会被列入所谓的”黑名单”。然而裁判员的判罚,错漏反判不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判定某一个裁判员的某一个错漏判是否主观故意很难界定。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裁判员的错漏反判是受到了不当利益的干扰。

  同时他也提到,“有一种观点认为,属于主观故意的错漏反判的裁判员,就应该被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其在裁判领域工作的机会。如涉嫌违法,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他还补充说,“在界定裁判员黑名单这个问题上,也欢迎媒体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推进这项工作,目前裁判办公室给联赛裁判员建立了裁判员个人业务档案,其中包括临场执裁判罚的准确率,有否受到过联赛纪律处罚等记录。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裁判黑名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案27日开庭 律师:刑期或比房祖名长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