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头外援被摁到板凳 新疆真悔的肠子都青了

2015年01月23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尔菲尔资料图特尔菲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吉林的比赛,新疆队的小外援特尔费尔一直安静地坐在场下,他带着一定黑色的棉帽子,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全场比赛,特尔费尔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出场时间,他眼看着对方的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疯狂砍下37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大号“准三双”,却无法上场帮助球队。

  此役特尔费尔的缺战恐怕并非偶然,因为在上一场新疆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特尔费尔急躁的情绪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在一次防守中,特尔费尔看着李根在刘书楠身上完成了一次“二加一”之后,愤怒地将球重重砸在篮架上,裁判当即判罚了他一个技术犯规。

  这一个画面,就像是特尔费尔本赛季来到新疆队之后的缩影。本赛季,特尔费尔在常规赛进行到一半左右的时间才来到新疆队,至今为止他代表新疆队一共打了19场比赛,场均贡献19.5分、2.4个篮板和4.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CBA外援群体中丝毫算不上出色,甚至有些平淡。

  当初新疆队签下特尔费尔时,主要看在他上赛季在天津队有着不错的发挥,而赛季前半段在雷霆队也表现得不错。但加盟新疆队之后,特尔费尔得个人能力,尤其是一对一时的突破能力仍然很强,但他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焦躁的情绪,他的大部分进攻,都完全游离于新疆队的体系之外,虽然也能够得分,并且不时可以制造对方的犯规进行杀伤。但因为特尔费尔过多的单打独斗,每次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新疆队的整体进攻便会被他完全拖累。特尔费尔是一个非常依赖球权的人,但他却并不懂得如何很好地转移球和支配球。这样一来,当他上场的时候,新疆队的外线投手群们不仅火力打了很大的折扣,就连布拉奇在内线的威力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如今看来,特尔费尔糟糕的表现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即便当初留下救火队员博尼奥,是不是结果也会比现在更好。

  本赛季新疆队最初签下的外援乔丹·克劳福德,但他因为眼部的不适,赛季只打了不到一半便离开了新疆队,而新疆队迅速签下了身高只有1米77的后卫博尼奥。他在主场大胜广东的比赛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现,但这并没有让他继续留在新疆队中。因为身高受限,博尼奥在进攻端很容易受到对手的遏制,而在防守端,他也总是会成为球队的一个弱点。

  但相比动不动就闹情绪的特尔费尔,博尼奥是一个兢兢业业的球员,他的情绪控制能力比较强,极少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同时他是一个传球为先的核心后卫,分享球的意愿和无私的程度,都要比特尔费尔更好。

  新疆队用特尔费尔替换博尼奥,本以为会是一个补强球队实力的举动,却没想到脾气暴躁的特尔费尔,却成为了新疆队中的一颗“定时炸弹”,新疆队陷入如今的被动局面,与特尔费尔有着很大的关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但新疆队已经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了。(程天)

 

文章关键词: CBA吉林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