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怎么了? 单一战术让央视嘉宾疑惑

2015年01月23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表现低迷 早早大比分落后北京队表现低迷 早早大比分落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北京男篮客场迎战辽宁男篮,两队上次交手,北京队在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主场被辽宁队末节翻盘。因此今天北京也是抱着复仇的心态来到本溪,想要在辽宁队的主场扳回一场。没想到北京队开场后就处于下风,全场比赛都处于极度落后的局面,最终更是以96-102大比分不敌对手。24分的分差也是平了本赛季北京队的记录,在本赛季和广东队交手的第二场比赛中,北京队同样24分惨败。

  看了今天的比赛我们不禁要问,北京队究竟怎么了?在此前的比赛里,当卫冕冠军吃到败仗的时候,我们还能将马布里作为一个借口。“马布里还是有所保留,如果在季后赛,马布里发全力的情况下,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可是今天马布里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抱着打总决赛的心态在打球,这个38岁的老将一次次的在拼抢中跌倒在球场上,拼抢倒地的次数超过了其他所有北京的球员。最终拿下了31分,仅次于本赛季揭幕战对广东时的32分。

  马布里拼成这样却依然不能避免卫冕冠军的一场惨败,这简直让人无法想象。连央视的解说嘉宾王非对此也看不下去了,在北京队溃败的第三节比赛中,王非就接连指出了两个问题。首先是第三节开始后北京队接连投篮不中,被辽宁队利用反击连续得分,自己的追分高潮没打出来,反倒被辽宁队打了一个9-2的开局。“北京队这些投篮不进都很正常,都是投篮命中率的问题,但是自己投不进,回来要防守啊!辽宁队的反击非常的迅速,北京队的退防就要比他们更快!“

  而在北京队连续叫暂停稳住阵脚试图展开反击后,战术的一成不变也让王非感到不解,”北京队此时的战术就只有李根和马布里在弱侧的单打,其他球员统统拉开。事实上,他们在强侧也可以通过一些跑动来牵扯对手的防守,但事实上现在他们基本都放弃了,这也给对手包夹创造了机会。“的确,在第三节后半段的时间里,北京队除了马布里和李根的持球单打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的进攻配合。

  防守松懈和战术单调这两个问题还能通过不断的训练来调整。然而后卫线薄弱的这个问题让北京队在和联盟顶级强队的对抗中吃足了苦头。先前和广东的比赛让拜纳姆将北京队的防线完全击穿就不再赘述,今天辽宁队的几个后卫轮番上阵也让北京队吃足了苦头。还是拿第三节来说,北京队马布里和孙悦组成的后卫线在辽宁队全场紧逼的压力之下连续的出现失误,闵鹿蕾接连的暂停布置战术还是没能够失误的发生。辽宁队能够通过不停的轮换后卫来保持防守上足够的压迫性,然而关键的时刻,北京队的后卫线上除了马布里和孙悦拿不出第三个人来。在轮番被逼抢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联赛后半程对阵广东和辽宁的两场惨败无疑警醒着北京队的球员们,想要本赛季卫冕夺冠,就必须要有更多的球员挺身而出!(Eric)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马布里辽宁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