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强广东!辽宁北京们要小心了

2015年01月15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领军最强广东易建联领军最强广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广东队主场以125比112轻取升班马江苏同曦,继续扩大着自己 连胜的场次。赢下了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连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了21场。这样恐怖的数据不禁令人感叹,这或许是一支有史以来最强的广东宏远[微博]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广东队一开场便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易建联[微博]在篮 下的进攻频频得手,朱芳雨[微博]的外线发炮也让江苏同曦防不胜防,半场比赛朱芳雨便拿下了18分,虽然同曦队外援麦克唐纳在第一节一人便包揽了球队的前15分, 但还是没法与广东队的整体进攻相抗衡。仅仅用了半场多的时间,广东队就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21连胜是本赛季CBA[微博]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同样也是广东队历 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早在2007-08赛季,广东队曾经完成过一波荡气回肠的22 连胜,现在他们距离自己曾经的纪录,只有一场比赛了。

  那时的广东队,易建联已经远赴美国打NBA,朱芳雨、王仕鹏[微博]和杜锋[微博]是球队的绝对 主力,而在那个赛季,他们也在总决赛中轻松击败了辽宁队,如愿获得了总冠军 ,报了之前一个赛季决赛输给八一的一箭之仇。而在那一年之后,广东队又接连 在2009、2010、2011连续三年将总冠军的荣誉收入囊中,直到自己的王朝在2012 年被北京队终结。

  在不少人眼中,那支广东队堪称队史最强,但现在的广东队的势头丝毫不输给当 年。虽然在本赛季的上半循环,输给北京、新疆和辽宁的他们并不被太多人看好,但随着小外援拜纳姆[微博]的加盟,球队化学反应重新被激活。重新拥有了这样一位 经验丰富且善打硬仗的核心后卫,让广东队的整体进攻再度变得非常强大。不容 忽视的一点是,比起那支22连胜的广东队,现在他们的阵中还多了一个易建联, 一个经历了NBA的历练之后更加成熟、沉稳的易建联。

  虽然昔日的锋线猛将杜锋已经选择了退役,穿上西装成为了广东队的主教练,而 外线的神投手王仕鹏也因为年龄的增长,个人状态开始出现一些起伏和不稳定, 但老将朱芳雨却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对阵同曦的比赛,朱芳雨全场得到34分和9个篮板,再度显示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本赛季成功减重之后的他,体能状况更 加理想,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更是极其稳定,每场能够贡献近4个三分球。而他冷峻 的心里素质和一颗大心脏,也屡屡让他在最关键的时刻,为广东队送出至关重要的绝命一击。

  如今的广东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最终的总冠军。是否真的是最强广东队,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如果他们真的拿到了最终的冠军,他们的表现也足以与伟大两个字画上等号。(程天)

 

文章关键词: 广东队朱芳雨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