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了!三分16中12 受伤大圣不可思议

2015年01月14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可思议的孙悦。不可思议的孙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北京男篮主场以126-101大胜来访的山西男篮。孙悦本场比赛拿下CBA[微博]生涯新高的27分,其中三分球8投7中,毫无疑问是北京队主场能够复仇山西男篮的一大功臣。而再算上上一场对阵重庆时孙悦8中5的三分,孙悦两场比赛三分球出手16次仅仅投丢了4个!

  这个神准的数据简直让我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在不到半个月之前在比赛中屡屡伤势发作的孙悦吗?为何带伤上阵的他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

  先让我们回到比赛之前,本场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可谓是不容有失,首先是山西队和广厦队在积分榜上紧追不舍,一旦今天输球,很可能丢掉目前的位置,在积分榜上直线下滑。第二则是山西队非常有可能是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两队季后赛交战在即,这场比赛谁都不能输了气势。赛季首次交手失利的北京队更是需要在主场找回自信。

  一开场孙悦就接马布里[微博]传球在弧顶三分命中,为北京队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更是彰显了自己今天强烈的取胜欲望。接着吉喆和马布里相继远投命中,但山西队篮下也接连打成,两队得分交替上升。此时山西队犯了今天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外线给了孙悦太多的出手空间。尤其是在首节刚打了4分钟的这一段,孙悦连续两次在外线获得空位三分机会,两米之内都没有任何的防守球员。孙悦三分轻松出手命中。孙悦三分3中3的表现也让队友放开了手脚,首节北京队38-28领先10分。

  但这还只是今天的序曲,第二节山西三外援上场后打出10-2的进攻高潮,北京队的领先被蚕食到只剩5分。此时还是孙悦,底线切入后接马布里传球,篮下暴扣得分!紧接着孙悦又在篮筐右侧觅得三分机会,球进后北京队的领先又回到10分。山西队无奈请求暂停。但暂停挡不住孙悦火热的手感,当第二节还剩三分钟孙悦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五个三分时,出现在电视转播镜头里的杨学增就只剩下苦笑的表情了。的确,半场三分百分百的命中率让山西队难以招架。

  下半场的孙悦更多的起着传导组织的作用,但当他第四节发现北京队需要更多的得分来获得对阵山西时的小分优势时,手起刀落又砍下两个三分,让北京队获得一场25分大胜的同时,也创下了自己的个人CBA新高,27分。

  孙悦的手感是在前不久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找回来的,那场比赛里孙悦再次出现比赛中脱臼的情况,但治疗后回到场上投中8个三分。这仿佛也让他找到了带伤投篮的感觉和节奏,从那场比赛起,最近的五场比赛里孙悦总共投中了24记三分,总的三分投篮命中率接近了60%!这几乎比他的平均三分命中率高了近两成!

  上一场对阵重庆的赛后,北京队教练闵鹿蕾就说,打福建开始,孙悦才是正常的孙悦,这时候能找到比赛的感觉也不晚,希望他保持下去。那么接下来对阵新疆和辽宁的比赛,则无疑是孙悦挑战自我的最佳机会。(Eric)

文章关键词: 孙悦北京队山西队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