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37岁老兵最近10战8场30+

2015年01月11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逆天的哈蒂布逆天的哈蒂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佛山队主场以118比112力克山东,37岁的黎巴嫩老兵哈蒂布,再度打出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比赛。此役,哈蒂布在4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两分球11投6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17罚16中,疯狂砍下了40分加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时间进入到2015年,哈蒂布的疯狂才刚刚开始。

  本场比赛,从始至终都是一场对攻大战的节奏,两支球队都各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但哈蒂布的40分,却成为了最终决定比赛走势的最关键因素。哈蒂布依旧首发出场,而他也再次展现了全面而扎实的进攻技术,山东队先后用力敬宇、睢冉[微博]、丁彦雨航等多人轮番防守哈蒂布,但最终的效果,却是哈蒂布在用自己出色的经验不停地给面前的年轻人们上课。

  今年,哈蒂布的年龄已经到了37岁,他的爆发力和速度都已经荡然无存,但他出色的节奏变化和假动作,却让面前的防守球员苦不堪言。本场比赛,哈蒂布依靠着自己对篮下的冲击,一共制造了17次罚球机会,而罚球稳健的他最终仅仅罚丢了一球,“哈蒂布真是到了一个境界,他对于比赛的判断能力,远远强过了球场上的其他人,”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霍楠[微博]这样在比赛中感叹道。

  17次罚球,是哈蒂布本赛季单场罚球次数最多的一次,而40分的得分,也是他CBA[微博]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昔日因为出众的得分能力获得了“亚洲第一小前锋”美誉的哈蒂布,在自己的37岁,迎来了一次令人恐怖的爆发。在进入2015年之后的五场比赛中,哈蒂布场均得分高达36.2分,这五场比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也有29分之多。而在最近的十一场比赛中,哈蒂布有八场得分超过了30分。仅有的一场得分没有上双的比赛,是去年12月30日对阵八一,那场比赛蒋兴权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只让哈蒂布打了15分钟。

  如此滚烫的手感和出色的状态,更让佛山队放心大胆地给了哈蒂布大把的上场时间,最近的13场比赛中,他只有两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低于45分钟,而在对阵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哈蒂布的上场时间竟然达到了52分钟。以37岁的高龄,却能够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任务,用神奇来形容哈蒂布一点都不过分。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黎巴嫩前几年遭遇了亚洲篮协的禁赛,导致哈蒂布渐渐走出了人们的视野。不少人曾经感叹亚洲第一小前锋的位置早已经到了该要易主的时候,但本赛季,哈蒂布用自己在CBA的出色表现向所有人证明,他还是整个亚洲小前锋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

  在平时的训练中,哈蒂布有着一套自己的训练与理疗方法,而在休赛期,他也非常注重体能的储备和适度休息的合理掌握。本赛季,他场均为佛山队出战37.4分钟,仅仅比排名全队第一的约什少了一分钟。但要知道,37岁的哈蒂布比29岁的约什整整大了8岁。而哈蒂布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4.5分、6.9个篮板和3.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他甚至可以覆盖整个球场的任何一个位置。

  他可以担任控球的组织者,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空位投篮机会;他可以在高位扮演策应者的角色,让整支球队的进攻围绕他来展开;他可以扮演远投炮台的角色,本赛季以44%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记三分,足以证明他的火力;而如果球队需要,他甚至可以在低位和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对手卡位,并利用出色的预判和技巧最终将篮板球收入自己的怀中。

  在蒋兴权交出佛山队的教鞭之后,新任主帅燕嵩涛对哈蒂布更加信任,而他也用最近几场的抢眼表现回报了教练,并且向所有人证明,说他廉颇老矣是一件多么错误的事情。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如果下个赛季哈蒂布仍旧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可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任何轻视他的对手,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程天)

 

文章关键词: 哈蒂布佛山队约什CBA佛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