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办公室:“刘宏疆进裁委会”报道失实

2015年01月07日17: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宏疆资料图刘宏疆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办公室负责人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的一篇《刘宏疆已增补进裁委会 上轮仍质疑裁判遭禁赛》的报道是假新闻,真实情况是佛山俱乐部董事长陈骏伟和新疆俱乐部董事长郭舰日前成为裁判管理委员会(简称“裁委会”)的替补委员。

  6日,有媒体刊登了一篇题为《刘宏疆已增补进裁委会 上轮仍质疑裁判遭禁赛》的新闻。报道称,“为了安抚这位‘刺头’,篮协将其增补进了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在刘宏疆‘闹事’之后,这个名单增加到6人。不过据记者了解,这次增补,并没有采取不记名投票和公开唱票的形式,而是直接宣布。据知情人士透露,篮协此举意图已很明显,就是通过给刘宏疆裁判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名分,安抚一下他,让他以后少再闹事”。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7日表示,2014年12月9日,CBA联赛委员会在京召开。会上,针对之前有委员提出,目前裁委会在实际工作中,有时会出现裁委会成员需要回避的情况,此时裁委会表决人数就会减少变为偶数(4人),甚至只剩下3人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决策的权威和公正性,建议增加两名俱乐部委员作为裁委会的替补委员。

  此提案经联赛委员会常委会研究后,根据选举规则,决定由参加联赛委员会的20家俱乐部委员或授权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两名替补委员。根据投票结果,佛山和新疆两家俱乐部的联赛委员会委员当选,他们分别是佛山俱乐部董事长陈骏伟和新疆俱乐部董事长郭舰。以后裁委会工作时,原来的5名委员如无需回避,则由5人直接通过表决形成有效决议;如有一人需回避,则从上述增补委员中上其中一人参加工作;如有两人需回避时,那么上述两个增补委员一并补上参加工作,确保在5名委员的情况下表决形成决议。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强调,凡当选裁委会委员或替补委员的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必须经过联赛委员会的20家俱乐部委员或授权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二、必须是联赛委员会委员。而刘宏疆并非联赛委员会委员。(完)

文章关键词: CBA刘宏疆佛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