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0!新疆球迷喊出“吕布威武”

2014年12月30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莱切成新疆的吕布布莱切成新疆的吕布

  新浪体育讯 都市消费晨报讯:“吕布威武!”当昨晚,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在客场以102:96战胜天津后,新疆球迷在网上留下了这样一感慨。“吕布”是球迷送给布莱切的外号,此役,“吕布”先生拿下30分20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2次盖帽的全能级表现。

  “吕布”选取了布莱切中文名字中的第一个字“布”,和大家熟悉的NBA球星布鲁克斯的“小布”相对称。以《三国演绎》中武功盖世、无人能敌的吕布来称呼他,是对他无所不能的最好诠释,也尽显球迷的智慧。

  在克劳福德在第五轮离开球队之后,布莱切在漫长的单外援和小外援不堪重任的一段时期,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那段时间,曾经连续8场比赛,布莱切拿下了30分以上,篮板15个以上,助攻5个以上,也是他的常规表现。之前两场比赛,特尔菲尔刚刚找到感觉,球队也打出了漂亮的攻防转换。但昨晚,特尔菲尔在天津又迷失了,全场只有8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表现。

  此役,刘炜和苏伟依然不能上场,唐正东也没有了之前的状态,新疆只有周琦、可兰白克和布莱切三人得分上双,这是新疆本赛季得分上双队员最少的一次。布莱切像之前单外援时一样将球队扛在肩上。

  布莱切在第三节还未结束时,就拿下了28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入第四节,新疆以86:78领先8分,在主场作战的天津展开了最犀利的进攻,出色的防守让天津得分艰难,但是新疆全队无人能在进攻端,分担布莱切的压力。当天津外援拜克斯用突破屡屡得分时,布莱切也选择独自战斗。

  当一次进攻中,布莱切从后场抢下篮板球,连续变向突破对方防守球员,最终上篮成功完成一次“2+1”长途奔袭,这也让新疆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2分。这让对方教练无奈地摇摇头,被迫喊了暂停。而新疆主帅崔万军激动地,双手指着布莱切,这是他对布莱切最大的赞赏。

  第四节,新疆仅得到16分,其中他一人独得11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2次助攻和一次关键的封盖。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刻,让新疆没有在天津阴沟里翻船。本赛季场均29.4分,14.5个篮板和5.2次助攻是他全能的一个注脚。而在CBA出色的表现,也让热火对布莱切

  这一场比赛,布莱切又打了43分钟。“此役我们的防守还是十分不错的,但是进攻出现了一些混乱,我还是十分希望布莱切能够休息,但是球队在进攻出现了问题,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崔万军赛后对布莱切赞赏有加。

  此役过后,新疆将结束连续四个客场的艰难之旅,2胜2负的新疆本周三和周五将先后迎来江苏的两支球队。球队将迎来一个难得的调整期。

  晨报记者 黄兴

文章关键词: 布莱切新疆天津吕布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