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奖抢板后场100前场200 翟晓川:抢板如抢钱

2014年12月22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翟晓川在比赛中翟晓川在比赛中

  128比117,北京首钢昨晚主场轻取浙江队。赛后翟晓川向记者要来一张技术统计,“看看我抢了多少个篮板。”29分和10个篮板,在北京首钢的第四个赛季,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

  沉默

  不打首发也没有怨言

  昨晚,作为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翟晓川并没有被排在首发阵容,而这样的安排他早已经习惯,自今年夏天从国家队归来,他就很少进入北京队的先发阵容。

  用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的话说,“晓川这孩子比较踏实,人品好。”说白了,翟晓川并不太计较个人得失。“时刻准备好”是他一直以来提醒自己的话,“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我就是把平时训练做好,教练让我上场后做好防守,其他的无所谓。”

  不管能否打首发,翟晓川始终先把训练做好,对于上场时间没有怨言,随着状态回升,他也渐渐地获得了更多上场比赛。“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他说。

  爆发

  拼命抢板拿特别奖金

  昨晚一役,替补出场的翟晓川负责防守对方外援麦克克鲁姆,一位场均能拿到39.5分的CBA[微博]得分王,在防守这位“得分王”时翟晓川拼尽了全力。

  不仅在防守端,在进攻端翟晓川也打出了多次漂亮的空切和快攻得分。

  翟晓川虽然并不在意自己得了多少分,但对于自己创造的职业生涯新高,他还是能够记住,“第一年我最高得了25分,第二年打辽宁得了26分……”

  为了能够提高球员拼抢篮板的积极性,闵鹿蕾承诺球员每抢一个篮板会获得100元奖励,抢到前场篮板则奖励200元。翟晓川开玩笑说,“说白了,抢篮板就是在抢钱呢。”昨晚,翟晓川又拿到1400元的奖金。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闵鹿蕾篮板抢钱CBA北京浙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