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定进季后赛计划 范成林发烧带病上场

2014年12月18日0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队目标进季后赛上海队目标进季后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4-2015赛季CBA[微博]联赛第二十轮比赛全面展开,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129比101战胜浙江队,获得四连胜。赛后,上海队队员曾文鼎道出了全队想打季后赛的心愿,“在输给广东队后,教练组就觉得接下去的八场比赛对我们队都是很关键的,希望我们队在这八场比赛中尽量都能获胜,现在我们队的排名还是很有希望进季后赛的。”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队员范成林本场比赛在主教练马跃南不知情的情况下带病上场,“我的眼睛很难受,我看东西有一半看不见,右眼有一部分看见的完全是花掉的。”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名列第十位。这个名次还是让人看到了上海队参加季后赛的希望,而上海队自然也希望能够打进季后赛,“在输给广东队后,教练组就觉得接下去的八场比赛对我们队都是很关键的,希望我们队在这八场比赛中尽量都能获胜,现在我们队的排名还是很有希望进季后赛的。后面还有几场比赛,希望可以照着我们队的计划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曾文鼎如是说道。

  在接下去的五场比赛中,上海队将先打两场客场比赛——第21轮对阵山西队、第22轮对阵广厦队。此后,上海队将打三场主场比赛——第23轮对阵新疆队、第24轮对阵北京队。在第25轮中,上海队将在客场对阵辽宁队。在第一阶段遇到这五个对手时,上海队都遭遇了败绩。在曾文鼎看来,之后的这五场比赛对全队而言是真正的考验,“对手的排名都在我们队之上,而且前半个阶段比赛我们队都输给他们了。第二个阶段,我们队要争取把战绩扳成一胜一负。”

  本场比赛,曾文鼎得到了14分8个篮板,有记者问曾文鼎:“我感觉你现在投篮的次数要比以前多了。”对此,曾文鼎笑着说道:“之前可能他们觉得我不太投篮,所以不太‘理’我吧,现在他们‘理’我了,那我就投篮了。”对比本场比赛与第一轮和浙江队的比赛,曾文鼎坦言:“很明显,这两场比赛我们队根本就像是两支球队,第一轮比赛我们队的防守根本就是‘荒腔走板’,这场比赛我们队对对手两个外援的防守还是可以的。”曾文鼎继续说道:“经过这二十场比赛,我们队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如果要进季后赛,这还是不够的,我们队还是要一场一场比赛去磨合。”

  范成林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并不是太长,为12分钟51秒,他得到了6分。赛后,范成林对新浪体育透露:“今天(18日)我发烧,我打完比赛后才和马指导说的,他之前不知道我发烧了。”范成林表示他的眼睛有些难受,“我看东西有一半看不见,右眼有一部分看见的完全是花掉的。”

  “现在我们队的磨合明显比上半阶段好了很多,战术、整体防守,大家都能捏合到一块去了。”范成林如是说道。有记者问范成林:“你觉得现在全队的表现与赛季初时相比有没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对此,范成林答道:“我觉得还没到脱胎换骨这个程度,但整体的改变大家肯定是看得到的,比如整体的防守和进攻。”

  第三节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分水岭”,上海队打出了34比16,奠定胜局。对于全队在第三节中的表现,范成林说道:“第三节我们队的防守比较好,我们队限制了麦克鲁姆[微博]的得分,让他打得急了,你看他都乱打了。我们队的进攻没有乱,打得很有层次,这场比赛我们队打了很多快攻,特别是长传球。”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范成林季后赛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