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强怒骂外援“吊儿郎当”:你们是来养老的?

2014年12月17日10:2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同曦外援防守同曦外援防守

  随着比赛的深入,青岛队越打越好。赛季过半,上赛季还垫底的青岛队打出了惊人的13胜6负战绩,跃居联赛第六位。“因为麦克唐纳本赛季发挥一直很稳定,BC本赛季打首发的机会并不多。赛季第一场,同曦客场打青岛队是BC首发,昨天在主场再战青岛队,徐强再次将BC放进首发阵容。

  BC一上来就担起同曦的进攻重任,两次杂耍般的上篮,再加上一记三分,第一节就拿下9分。青岛队的杨庚霖盯防BC,结果第一节就吃到3次犯规。在BC强力发挥的带领下,同曦第一节一度领先7分。但好景不长,面对哈达迪的防守,麦克唐纳和BC越来越不敢往里打。对位大多数球队的中锋,麦克唐纳都有单吃的能力,尤其是主场对北京队那场,他打得莫里斯没脾气。可昨天,麦克唐纳一上来就似乎失去了背身单打的欲望,更多的是在进攻时漂在外面。比赛打到后来,麦克唐纳甚至练起了三分。

  看得出来,麦克唐纳对哈达迪相当忌惮,第三节最后一攻,麦克唐纳在篮下没人防守,但他没有选择扣篮,而是来了个快速出手。即便如此,他还是没有躲过哈达迪的封盖。幸好裁判吹了干扰球,否则哈达迪的技术统计上又要多一次盖帽。此役,麦克唐纳只打了27分钟,仅得到16分。BC也只有18分进账。“今天我们把BC经纪人都请来了,他还是打得这么差,晚上我要找他好好谈谈,不想打就别打了。”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有些愤怒地说。

  徐强怒骂外援“吊儿郎当”

  同曦客场打青岛队不过输了12分,但昨天在主场竟然以87:112输了25分。整场比赛,同曦打得相当混乱,而且毫无斗志,无论是三分命中率、篮板球还是防守都输给了对手。“我们可以被对手打死,但不能被对手吓死!”徐强赛后对队员敲响了警钟。

  同样是拥有三外援的两队,却因外援的发挥各异而结果不同。同曦的三外援本场发挥一般,态度也很消极,直接导致球队大败。而青岛队三外援出场都超过30分钟,尤其哈里斯和邓特蒙更是手感火热,两人联手就砍下60分20篮板,是青岛获胜的绝对功臣。

  南钢旧将哈里斯中投12投10中,手感滚烫的他还贡献了16个篮板2盖帽2抢断。邓特蒙内线14投8中,另外还命中4记三分,同时还给队友送出6记助攻。哈达迪尽管得分不如另外两名外援,但抢下了14个篮板,进攻中还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防守端贡献5抢断1助攻。相比较而言,同曦三人组的命中率都不高,而且三人失误加起来有10次。赛后,同曦儒帅徐强罕见地朝外援发了脾气:“你们几名外援吊儿郎当,进攻打不进也就算了,防守也不积极,老板花那么多钱请你们来是养老的吗?”回到酒店,老徐看到扬子晚报记者仍余怒未消:“我们外援看哈达迪打不动,就自己放弃了,我们国内球员的能力就在那,外援撂挑子,这球还怎么打?”

  外援被对手摸透了很难办

  上半场,同曦落后10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徐强告诉队员防守时一定要呼应,进攻要加强突破,场下球员要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我们要打得勇敢一点!”徐强大声地说。

  但同曦这场球问题不是出在技战术上,而是出现在心理上。

  同曦助理教练奈纳德很不理解,为何同曦地板球都抢不过哈达迪,“哈达迪虽然个子高,可你不能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抢到地板球啊。”哈达迪此役虽然得分不多,但抢下了14个篮板,还有7次助攻和3次抢断。整场比赛,同曦在篮板球上输了对手13个。“整场球队员一点都没打出主场的气势来,有些队员在场上甚至有些消极,特别是外援。”赛后同曦老板陈广川也在第一时间对比赛做了点评。输球很可怕,可比输球更可怕的是,同曦几名外援的比赛态度以及他们的技战术特点已经被对手摸透,第二阶段同曦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说实话,我们的几名外援的个人能力都不是很强,现在态度也有了问题,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我们队将很难办啊。”

 

文章关键词: CBA徐强同曦CBA-同曦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