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关键时刻北京谁的手最硬

2014年12月14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关键时刻谁的手腕最硬关键时刻谁的手腕最硬
朱彦西今天立功朱彦西今天立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12月14日,北京男篮主场和东莞男篮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两队战成104平。球权在北京队手中,马布里持球刚过半场就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东莞的球员们很清楚,如果能掐死马布里这一点,就几乎等于防下了北京队的这次进攻。

  马布里迅速发现了就在不远处左侧45度角的朱彦西,一个轻巧的背后传球,皮球绕开防守队员到了朱彦西的手中。马布里能在关键时刻用这样一个动作将球交到朱彦西的手中,可见他对后者关键时刻的三分是有多信任了。朱彦西并没有让马布里失望,接球后直接三分出手命中,107-104,朱彦西的三分几乎宣判了对手的死刑。

  时间再回溯到五分钟之前,东莞队连续让布朗和孙桐林打出挡拆后大个顺下的战术,布朗恰到好处的传球让孙桐林在篮下的得分予取予求。北京队的领先岌岌可危,那时还是朱彦西的一个三分暂缓了东莞的追分势头。要是没有朱彦西的这两个关键三分,今天的比赛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说。最终朱彦西全场三分9投4中,砍下了14分。

  朱彦西最后时刻的大心脏关键三分已经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上演,远的有2012年总决赛第五场,跟广东的对决中,朱彦西一人命中4记三分,拿到了16分,这一战他不仅帮助球队力克广东夺冠,同时就此打出了自己的成名战。在去年和广东队的半决赛第五场中,朱彦西再次扮演大心脏的角色,连中4个三分,帮助球队力克强敌。近的在本赛季和八一的比赛中,也是朱彦西最后时刻三分命中,帮助球队从客场拿走一场胜利。如果说偶尔的一场比赛能够投进关键三分不算什么,那像朱彦西这样越是重要的比赛,越是能够顶住压力远投命中,那么毫无疑问他天生就具有一种不惧压力的大心脏气质。

  的确,进入联盟四个年头以来,三分球正在成为朱彦西越来越重要的一项得分武器。本赛季朱彦西的场均三分出手次数已经接近五次,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同时场均近45%的三分命中率同样是生涯新高。他的场均三分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是北京队中最高的,超过了孙悦和李根等外线球员,甚至是一向给球迷留下“有一手三分”印象的吉喆。

  除了三分球远,朱彦西本赛季的助攻和抢断数量也都创下了生涯新高。本赛季北京队轮换球员众多,朱彦西整体的个人表现没有新秀赛季那么抢眼,但是他正在通过别的方式帮助球队,并融入集体。而当他上场后,那致命的三分能力,更是每个对手的内线球员不得不忌惮的武器!(Eric)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