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趣谈:魔登变OK组合 德克800场20+史上No.6

2014年12月14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砍下三双哈登砍下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今天NBA共进行了8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凭借托比亚斯-哈里斯的绝杀,魔术以100-99险胜老鹰,终结了后者的9连胜。上一位靠绝杀终结对手至少9场连胜的,是2011年的阿隆-阿弗拉罗。该年2月10日掘金对小牛的比赛中,他命中绝杀球,终结了小牛的10连胜。

  今天德怀特-霍华德复出表现抢眼,他11投9中(命中率高达81.8%)拿下26分13个篮板,率火箭战胜掘金。近2个赛季,没有一名球员在常规赛比赛中,在拿下这么多得分和篮板的同时,命中率还超过80%的。此外,本场霍华德生涯总篮板数也突破10000大关,上升到10009个。

  本场詹姆斯-哈登拿到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拿到生涯单场第3次三双。这3场比赛均是在他加盟火箭后,且火箭全胜。

  今天乔-约翰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率篮网以114-87战胜黄蜂。本赛季约翰逊已在6场客场比赛中得分上20,而主场得分上20的比赛仅有1场。由此,他也成为开季以来,唯一在客场有5场得分20+的比赛,但在主场这样的比赛却不超过1场的球员。

  本场篮网三分球23投16中(命中率高达69.6%),创队史单场三分球(至少命中15球)命中率新高。2013年12月16日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篮网三分球35投21中,命中率达到60%。

  在今天开拓者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19分14个篮板,本季开拓者迄今24场,他出战23场,总共拿下510分231个篮板。上赛季开拓者前24场,他的总得分和总篮板也分别达到500+和200+。在开拓者队史上,此前仅有1名球员连续2个赛季在所效力球队开季前24场,打出总得分500+总篮板200+的表现,他就是上世纪70年代初的西德尼-威克斯。

  本场韦斯利-马修斯三分球6投2中,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719个,超过达蒙-斯塔德迈尔(717个),成为队史三分球命中数第二多的球员。开拓者队史三分王是特里-波特,在效力于波特兰期间他共命中773个三分球。

  在今天快船负于雄鹿的比赛中,布雷克-格里芬和克里斯-保罗分别仅得到10分。这是他俩成为队友这4个赛季以来,首次二人同场得分均不超过10分。此外,保罗本场还6犯离场,并出现6次失误,追平本季单场失误纪录。上一场负于奇才,保罗也失误6次,这也是其生涯首次连续2场比赛均至少失误6次。

  本场获胜后,雄鹿连续9场比赛得分破百,这是队史自1991-92赛季以来的首次。

  在今天灰熊加时战胜76人的比赛中,迈克-康利得到36分,创下自2009年的迈克尔-里德后,前俄亥俄州大球员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该年1月16日,里德在雄鹿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砍下44分。

  此外,本场36分也创下康利生涯单场新高。2009年3月7日对阵76人和今年1月10日对阵太阳的比赛,康利均曾拿到31分。此外,本场康利还送出9次助攻,成为2002年的杰森-威廉姆斯之后,队史首位单场得分32+助攻9+的球员。该年3月7日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得到33分11次助攻。

  今天勇士客场战胜小牛,首节勇士就打了小牛一个39-18。这是自1954年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勇士第二次在一场客场比赛的首节至少领先20分。1972年10月20日在客场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里克-巴里、内特-瑟蒙德和队友们联手,在首节就领先22分(40-18),最终也以101-92得胜而归。

  本场德克-诺维茨基20投11中拿下23分,由此成为NBA史上第6位生涯单场得分20+场次达到800场的球员。此前5人分别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火箭哈登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