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中学围墙倒塌 5名看篮球赛女生遇难

2014年12月09日10: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2 2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实习生陈李戈瑞 昨日15时许,安徽省淮北市民办中学同仁中学发生墙体倒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淮北官方通报称,学校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淮北市教育局发布该市民办基础教育学校年检结果通报,其中同仁中学基本合格。

  "几分钟前还在加油"

  淮北官方微博"@淮北发布"昨日19时许通报称,14时49分,淮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淮北市相山区桂苑路的同仁中学(民办)西围墙倒塌,有人被埋于墙下。此次事故导致5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伤但无生命危险,已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同仁中学为当地一所民办学校。根据该校学生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现场墙体出现裂缝,有多名学生被埋在坍塌墙体碎片中,数十名学生搬开坍塌墙体参与救援。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多位在事发现场的学生和一名死者的亲属,对方均证实死亡的5名女生来自高三(3)班。一名学生称当时两个班级正在进行篮球赛,多名在围墙下休息并围观的学生被突然倒塌的墙壁砸中。

  事发后,同仁中学一名女学生在贴吧发帖回忆,"就这么没了,几分钟前还在欢呼雀跃地给他们加油,几分钟后我们却哭着嚎着刨开砖瓦,特此发帖祈求平安。"她还透露,"五个人(死亡),我在离开前和师生刨出来一个了。"

  倒塌的围墙已有17年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昨晚通报,目前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无生命危险)。淮北市官方昨晚通报称,学校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淮北市教育局发布该市民办基础教育学校年检结果通报,其中淮北市同仁中学基本合格。而该校同学称倒塌的围墙已有17年左右。

  一名曾在该校任教的老师告诉南都记者,校方收购旧学校并翻新,但质量不过关。在网络论坛中也有网友贴出该校一墙壁出现裂缝的图片。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前曾有市民实名举报该校高中部校长李某。淮北市教育局局长热线栏目今年6月回复市民实名举报称,李某原为淮北市师范学校校长,后因某种原因被判刑,刑满释放后被同仁中学董事长聘请为私人顾问,既不是学校班子成员也不担任教学任务。

  针对校园质量安全、伤亡情况等问题,南都记者致电校方未果,而李姓校长则拒绝回复。

文章关键词: 篮球赛安徽中学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范佩西两球 曼联2-1五连胜进前3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