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纳姆:把腿活动开上去就干 未来着重为队友造机会

2014年12月08日06: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拜纳姆CBA首秀惊艳拜纳姆CBA首秀惊艳

  坐18个小时的飞机、从美国横跨13个时区来到中国,饭都没有吃一口就立即上场打球,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新外援威尔·拜纳姆昨晚就是这样不可思议地空降上海,帮助广东队以83比72逆转击败上海队,获得五连胜。而首秀就拿到11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拜纳姆令广东队上下吃了颗“定心丸”,同时他的职业精神更赢得了一片赞赏。“他今天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融入球队,我觉得他球商很高啊,”主帅杜锋[微博]说,“希望状态调整过来之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顶替穆迪埃而来的后卫拜纳姆在昨天下午才飞抵上海,一出机场他就马不停蹄地往球馆赶,到达源深体育馆时正赶上广东队入场。事实上由于考虑到他刚刚经历过长途飞行,还有时差问题,广东队是做好了暂时不用他上场的准备的,但拜纳姆自己却不这么想。“我问他:‘坐了将近20小时飞机,今晚比赛打不打?’”易建联[微博]说,“结果他说:‘打!’我说:‘不是吧,一下飞机就打球。’我没有想到他真的会上场打球,你很难想象坐了将近20个小时飞机的人,一下飞机就打球,很不可思议!”

  不过拜纳姆毕竟此前从没有过C B A打球经验,更不曾有机会接触广东队,所以杜锋没有安排他过早上场,而是花了一节半左右的时间让他先旁观了一下赛况,稍微熟悉熟悉广东队的战术打法,随后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钟时,这位31岁的N B A老将终于第一次登场,而这也为当时比分落后的广东队创造了转机。拜纳姆首次出手投篮便准确命中,随后又立即为易建联制造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空接助攻,紧接着再次命中三分,一上来就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而这才只是个开始,下半场拜纳姆逐渐熟悉局势后打得更加游刃有余,频频送出精妙助攻,特别是他和易建联之间的化学反应来得相当迅速,初次合作就迸发出意料之外的火花,这点也是拜纳姆最令广东上下欣赏的地方。

  “这是我的第一场球,(和易建联)合作也是第一次,”拜纳姆赛后说,“中场休息时我和他有一个深度的交谈,交谈以后我就和他有一个很强的化学反应了。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肯定会更加了解我的队友,不仅仅是易建联,我会更好地融入到球队当中去。”而和他的前任外援穆迪埃不同,拜纳姆拥有很强的投射能力,这点在昨晚比赛中已可以窥见一斑。他自己也承认,得分确实是他的强项:“对我来讲,得分没有什么顾忌的,这是我的强项。我只是想让我的队友有更多高质量的出手机会,这是我着重要去做的事情。”至于昨晚第一场秀就得到了外界公认好评,这位N BA老将表示完全不值得一提,“要知道今晚的比赛对我来说其实是很艰难的,毕竟我刚刚经历了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他说,“所以来了后我只能先把腿活动开,上去就干了。”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文章关键词: 广东队拜纳姆易建联上海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