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后慈世平仍游离于全队外:独自热身&不听战术

慈世平赛前独自拉伸。高京/图慈世平赛前独自拉伸。高京/图

  新快报佛山电 记者 高京 实习生 宁睿

  昨晚,佛山的岭南明珠体育馆又迎来了CBA[微博]本赛季最大牌的明星——四川队外援慈世平[微博]。但是面对名气在外的对手,佛山将士们并没有退缩。凭借三外援的稳定发挥,主队以16分的优势击败对手。约什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6次助攻;慈世平则拿到了26分。

  慈世平人气远逊麦蒂[微博]

  作为CBA历史上继麦蒂和马布里[微博]之后的第三位大牌外援,慈世平刚到中国时人气很高。早在签约的时候,四川高层就曾表示希望慈世平能带动四川球市。在揭幕战中,四川主场涌入了超过8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但由于球队战绩较差,球迷到现场看球的人数越来越少。四川当地媒体也承认慈世平并没能留住球迷:“不少球迷在离场时不断抱怨,不知下一场比赛,会有多少球迷到主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了。”

  网友表示,慈世平来了以后,球队战绩也没有明显提升,反倒是球票变贵了。据悉,四川主场票由上赛季最低的50元升到了90元。

  慈世平在客场也没有展现出太强的号召力。昨晚的比赛中,岭南明珠的上座率不足七成。

  同为姚明队友,麦蒂在效力青岛队时期则是备受追捧。虽然那时青岛队成绩较差,但不妨碍球迷们对他的喜爱。只要是麦蒂所到的球场,几乎都是全场爆满,球迷们穿着麦蒂各个时期的球衣,高呼着偶像的名字。而在昨晚,佛山主场没有一名球迷穿着慈世平的球衣,这与麦蒂到佛时期形成了鲜明对比。

  “慈世平名气很大,但来到CBA后并不是像其他大牌外援那样单场拿下很高的分数,我们在对他的防守上也做了部署。”赛后佛山队主帅刘铁表示。

  游离全队之外的外援

  在昨晚比赛之前,四川队仅取三场胜利,球队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糟糕的战绩也导致主帅邱大宗提前下课。而作为球队里最大牌的外援,慈世平自然也要承担球队战绩不佳的责任。

  本赛季至今,慈世平在场均27.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了18.5分、6个篮板和2.2次抢断的成绩单。对于这位球员的使用,前球队主帅邱大宗也是颇为伤脑筋。“如果是我来选外援的话,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组合,”邱大宗说,“慈世平是一个斗士,他在场上是好斗、好战、有激情,我不可能不用慈世平,但是战术体系是要建立在球员默契配合的基础上的。”

  对于前主帅的言论,慈世平也进行了一些回应:“我是个小前锋,但我经常不得不去防守中锋和大前锋。有的时候,我是在首节还剩两分钟的时候才登场,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让身体热起来。我期待在中国夺冠。我真的不在乎得太多分,我想要的是总冠军。球迷们更希望我拿个40多分的高分输球,但这不是我的计划。我希望我的队友们多得分。我的目标是有至少两三名中国球员场均拿到20分然后夺冠。”

  昨天的比赛,慈世平在球队中显得特立独行。赛前热身时,慈世平是独自在场边完成的。而到了场上,他也显得非常孤独,甚至在球队暂停时,慈世平都没有去听主帅的战术布置,有时甚至远远地站在一边。这样游离于全队之外的表现,恐怕也是四川队赛季战绩不佳的一个缩影。

  “赛前我们和慈世平也进行了沟通,今天他打得还可以,比之前要好了不少,”赛后主帅周金利表示,“本场我们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在某个点上出现了问题,希望通过队伍的磨合,未来能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慈世平佛山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