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一打一谁能防?第一中锋通吃内外援

2014年12月07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德君已是第一中锋。韩德君已是第一中锋。

  新浪体育讯 篮下肉搏一对一,谁能阻挡韩德君?与吉林一战,韩德君又在篮下大发神威,全场送出17分和16个篮板,帮助辽宁队以87比85客场赢球,豪取16连胜。对CBA[微博]诸强来说,若想阻挡辽军的连胜脚步,真得好好琢磨,如何挡住韩德君在篮下的高举高打,毫不讲理的强攻。

  先让时间回到第四节伊始,当时辽宁队66比61领先,而吉林队奋起直追,毕竟此前一战在客场绝杀了强大的新疆,他们拥有一股子自信和旺盛的斗志。就在此时,辽宁队调整了战术,每次进攻都先由韩德君发起。第一次进攻,韩德君在篮下持球,背对张彪,他先是利用体重将对手顶到篮下,随后一个小勾手,命中。

  第二次进攻,韩德君如法炮制,这一回,防守球员换成大外援鲍勒斯。可体重占优的韩德君愣是挤到篮下,眼瞅着鲍勒斯死死倚住自己的身体,韩德君突然一个后撤步,祭出一个前锋的跳投动作,打板入网。

  眼瞅着韩德君连续两次漂亮的一对一强攻,吉林队坐不住了,随后一次进攻,他们调整了策略,派出两人夹击。而韩德君也是见招拆招,就在包夹形成前的一刹那,韩德君突然手腕一抖将球分出,哈德森接球后三分命中。不到2分钟的时间,韩德君就贡献了4分外加1次助攻,令吉林队防不胜防。

  这样的镜头,这样的进球,对韩德君来说实在是家常便饭,此役首节前半段,韩德君就作为辽宁队的进攻核心,每球几乎都要先过他手,由他决定强攻或传球。事实证明,他没有辜负主帅郭士强对自己的信任,此役他出手11次命中7球,命中率达到64%。

  在高举高打内线强攻的同时,韩德君在防守端的贡献同样可圈可点。吉林队坐拥三外援,鲍勒斯作为内线火力点,每场球贡献近20分。然而此役在韩德君的强力阻击下,鲍勒斯整场只得12分。他还和李晓旭[微博]联手,此役帮助辽宁队摘下46个篮板,比吉林队多了8个,尤其是至关重要的第四节,辽宁比对手多抢了12个篮板,这也是确保辽宁队客场全身而退的关键。

  2米15的身高,超过300斤的体重,韩德君拥有与CBA任何一名内线硬碰硬的本钱,然而虽说身强体壮,韩德君却显得异常灵活,动辄送出抢断后一条龙好戏,如锋线球员那般面筐进攻也是比比皆是。当韩德君出现在球场上,辽宁队不仅多了一道天然屏障,更让全队的战术体系得以丰富和强化——一旦哈德森、郭艾伦[微博]等外线将士手感不佳,韩德君可以在内线强攻制造杀伤。正是韩德君的存在,辽宁队才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多点开花。

  韩德君加上李晓旭,这样的本土内线组合实在羡煞CBA诸强。当大韩越发稳定高效地贡献自己的能量,对其他球队来说,想要在辽宁队身上占便宜,就先得过韩德君这道关,尽管,这看上去并不容易。

  (JOE)

文章关键词: 韩德君辽宁队吉林队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