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不满球队松懈表现 忧心上海伤病情况

2014年12月06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跃南不满球队松懈表现马跃南不满球队松懈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15轮比赛全面展开,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90比79战胜佛山队,获得四连胜,一扫赛季初境遇不佳的阴霾。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上海队的排名已经升至第11位,让球迷看到了参加季后赛的希望。在队员心情愉悦的同时,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的脸上却难见笑容。

  在赛季初球队难求一胜时,马跃南时常说到“快乐”一词,如今,上海队四连胜,为何这位向往“快乐打球”的主教练脸上表情却波澜不惊?——原因是他对全队在一些方面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这场球我们队的表现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是我们队最后‘醒’过来了;不好的地方是我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松懈和不重视的情况,所以我们队的防守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让对手几次反扑,要想成为强队,我们队每一位队员一定要兢兢业业地打好每一个球。”马跃南继续说道:“此外,我们队对约什的防守不是很好,但他今天超远距离的投篮确实‘有反常规’。”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上半场曾拥有十多分的比分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结束后,上海队只领先对手4分,比赛结果还充满悬念。在第四节中,比斯利表现抢眼,得到18分。得益于比斯利的不俗表现,上海队笑到了最后。赛后,马跃南道出了对全队后卫的希冀,“一支球队的成长是要经历起起伏伏的。关于第四节,我希望我们队的后卫能够加速进步,因为很多都是失误或者是该得分的时候没得分,我们都知道细节决定成败,如果能够处理好细节,这支球队就真正地成长了。”

  虽然上海队如今的境遇不错,但有一点让马跃南忧心不已,那就是全队的伤病情况,本场比赛,上海队能够上场打比赛的队员只有10个人,葛暘、曾文鼎与杨敬敏三位队员因伤不能上场,只能坐在场边观看比赛。“我一直反复强调,我希望上海队有一个稳定的阵容,只有稳定的阵容,经过系统的训练才能在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否则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大,队员们一定会出现疲劳和伤病。”

  此前,有解说透露葛暘的伤病情况较为严重,有可能“赛季报销”。对于这个说法,马跃南说道:“葛暘的伤是跟腱,他什么时候能上场,现在真的不好说,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我们看他恢复情况吧!”对于曾文鼎与杨敬敏何时能够上场这个问题,马跃南答道:“曾文鼎的腹股沟和杨敬敏的背部、腰肌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我相信他们经过治疗和康复,也许在几场球后就能够参加比赛。”

  前段时间,关于“吴冠希注册”一事引起了媒体与球迷的关注。如今,本赛季CBA联赛已经战罢15轮,吴冠希还是不能上场打比赛。“吴冠希现在还是不能上场打比赛。这件事要由俱乐部的管理层去处理。”马跃南如是说道。

  虽然落败,但佛山队主教练刘铁还是满意队员的表现,“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打得很顽强,从始至终一直在和上海队拼,我们队队员打得很努力,我感到很欣慰。”对于上海队,刘铁说道:“现在上海队的气势越来越强,该队在客场战胜了东莞队,技战术逐渐在完善,体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

  (止大)

 

文章关键词: CBA上海队马跃南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