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14轮后才换帅四川够耐心 需加大年轻人使用

2014年12月05日05: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四川金强俱乐部野马汽车队传来一则人事变动的消息:原主教练邱大宗不再担任主帅一职,改由助理教练周金利接棒。进行完人事调整后,球队已经飞往福建客场,队伍由周金利带队。

  俱乐部感谢邱大宗的贡献

  今年休赛期,四川队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高薪挖来了慈世平[微博],与菲巴组成“慈巴组合”,于澍龙、王汝恒[微博]、徐韬等国内年轻球员也积极来投,阵容实力较之去年明显提升,但目前球队的表现显然和预期有很大差距。上一轮不敌青岛后,四川男篮只获得了3胜11负的战绩并遭遇5连败。邱大宗曾在输给山东后表示:“作为主教练应当承担最主要的责任”,而省体育馆的“下课声”早已此起彼伏,显示球迷思变的诉求。

  昨天上午,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则声明:“经慎重研究决定,即日起邱大宗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原球队助理教练周金利将接替邱大宗,从今日起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声明同时还表示:“对于邱大宗指导在任期间对球队做出的各方面贡献,俱乐部深表感谢。”

  今晚,金强男篮客场挑战福建队,昨天队伍由新主帅周金利带队已经飞往晋江备战。

  专家解读:改变势在必行

  谈及四川野马汽车队此次易帅,一位知名篮球专家分析说:“打到目前14轮的时候,金强俱乐部高层方才做出换帅的决定,体现了管理层对主教练足够的支持和耐心。不过,竞技体育终究是要拿成绩说话的。邱指导目前确实没有更多的办法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改变势在必行,这也是对四川篮球、对球迷负责。”

  这位专家表示:“在目前的四川职业体育中,金强是一块招牌也是标杆,球队的方方面面牵动了全川球迷的心,因此必须要有个交代。虽然今年球队没有提目标,但据我所知,有两个大前提是存在的。一是比赛要有质量要精彩,二是要加大年轻人的使用,为球队未来提前谋划。这次换帅也正是体现了这两方面的诉求。”俱乐部高层则向记者表示:“希望教练组调整后,每一名成员都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以全新面貌开启新征程,记着我们今年的口号‘无畏蜕变’。另外,球迷是球队坚定的‘第六人’,希望大家继续跟我们‘战’在一起。”

  今晚战福建 换帅如换刀?

  昨天四川金强俱乐部野马汽车队飞往福建,今晚就将挑战这个对手。川军此次离蓉又是一段艰苦的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有福建、佛山和上海。不过,体育圈流行一句话“换帅如换刀”,刚刚完成教练组调整的四川男篮能兑现吗?赛季开始前,两队曾作赛2场,对彼此的阵容较为了解。目前,福建队近况同样不佳,已经遭遇8连败。而他们刚刚签约的外援怀特上赛季正是四川队的一员,和哈达迪一样,此役他也是面对旧主。

  川文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金强福建队换帅邱大宗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