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丁彦雨航未来或成亚洲第一小前锋

2014年11月29日15: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入冬的济南飘起了雨,刺骨的湿冷让人难以招架,身处高速大球馆的男篮将士,似乎也被淋到了。

  面对之前在联赛从未输过的佛山,高速男篮突然熄了火,98:118告负,主场连胜戛然而止,着实让人感到意外。然而任何意外背后又都有其必然,这样一场失利,让球队身上的一些隐患暴露了出来。失利并不可怕,能找到解决隐患的方案,重新站起来,咱还是一条好汉。

  拉杜失灵,内线不设防

  翻开技术统计,本场比赛高速男篮输了14个篮板,成为丢掉比赛的主因。拉杜时灵时不灵,散漫的防守态度,终于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大问题,这一点,就连佛山主帅刘铁都看得一清二楚。

  “山东队今天状态不好,尤其是大外援拉杜表现不够积极。”赛后刘铁直言。身高体壮的拉杜是不缺对抗的,然而受制于脚部伤势,最近的比赛他有点惧怕硬碰硬。偏偏同拉杜对位的,是其欧洲老乡乌克兰人克拉夫索夫,在对抗上能力相当突出。翻开本赛季CBA技术统计,克拉夫索夫的盖帽傲视群雄,篮板数每场都过10。

  整场比赛,拉杜仅仅上场17分钟,交出了6分3个篮板的数据。放在平时,碰上实力相对弱一些的内线,拉杜的脚步足以应付,然而在乌克兰人的贴身紧逼下,他灵活的脚步难以施展。到了第四节,高速男篮内线几乎完全失守。

  “赛前教练组同拉杜交流过,不过拉杜的风格就是这样,注重技术,不善于对抗,比赛中防守积极性也不高。”巩晓彬表示,“输球也是全队对重点人防守不到位造成的,让对手全场得到118分是不可想象的,内线有很多机会,球没传进去。”

  哈提布面前,小丁还年轻

  谁是亚洲第一小前锋,这是最近几个赛季,媒体热衷讨论的问题,在众多人选当中,小丁是大家推崇的对象之一。

  随着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逐渐老去,朱芳雨年事已高,场外麻烦事不多,巴赫拉米远离了CBA,球迷们把国家队正印小前锋丁彦雨航,视为未来亚洲第一小前锋的不二人选,小丁具备这个潜力。然而从潜力股到绩优股,还是有段距离的,距离有多远,哈提布和朱芳雨,都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随着CBA赛季的进行,人们惊奇地发现,那些老去的小前锋没有消沉,反而老而弥坚。上一轮朱芳雨爆发,成为CBA首位万分先生,他成功摆脱了一些场外琐事的困扰,赛场上满血复活。黎巴嫩人哈提布,这位朱芳雨之前的亚洲第一小前锋,36岁的高龄依旧在佛山征战,本场比赛在同小丁对位中,送出了22分8篮板3助攻的全面数据,为球队胜利立下头功。

  哈提布不老的秘诀是什么?答案是高职业素养。为了延长职业生涯,哈提布非常注意饮食,从不吃油炸食品,并严格控制体重,作息上早睡早起,此外他还非常注重力量训练,这也是为什么他36岁高龄极少受伤,且常常能在低位施展功力,硬吃对手的原因。

  要想在赛场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前辈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从朱芳雨身上可以看到一位职业运动员怎样处理赛场内外的事物,从哈提布身上则可以看到永葆青春的秘密,有这两点,小丁才可以有更大更久的发展前景。

  人手短缺,警报远未解除

  一场失利,再度拉响了高速男篮人员短缺的警报,如何应对对方尖刀人物,成为教练组用人上的一大难题。

  对山东球迷而言,约什一直是个头疼的对手,2010-2011赛季,当时还在东莞效力的约什,面对山东队曾经有超50分的表现,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今晚上半场比赛,约什又“疯”了。

  面对山东队外线,手感热得发烫的约什不可阻挡,半场扔进6粒三分,砍下26分,每当他拿球,球迷的心就要提到嗓子眼。山东队先后派出了李敬宇、许家晗和张辉,对约什展开车轮战,都没法将之摁死。此时,有人开始怀念睢冉,怀念球队昔日的防守尖兵,只可惜,睢冉的脚伤远未痊愈,出场还得继续等。

  尽管高速男篮近几轮没有再出现新的伤情,不过轮转人员偏少,新人难堪大用,还是让几位铁打的主力普遍感觉到了疲劳,“球队现在轮转人员少,随着比赛进行,因为劳累,他们的精力也难以很好地集中起来,这场比赛没能坚持到最后。”巩晓彬表示。接下来高速男篮将踏上客场之旅,舟车劳顿的考验更严峻,人手短缺的警报还没有解除。

文章关键词: 男篮比赛哈提布小前锋CBA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