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欲让20队都参与裁判讨论 裁判:压力太大

2014年11月29日03:3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BA裁判自感压力很大CBA裁判自感压力很大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周磊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宣布了对京佛一战主裁判的处罚,李平因为存在错误判罚被停赛15场。这是裁委会首次独立对裁判进行评判,中国篮协透露,未来会考虑让20家俱乐部轮流坐庄,每家俱乐部都能参与到对裁判的讨论和评判中。

  罚单公布之后,竞赛部主任张雄表示,这一处罚是由裁判管理委员会,即4位CBA[微博]投资人独立判断后作出的,“目前篮协和裁委会是两个相互独立的部门,对裁判的认定以及处罚,与中国篮协没有关系,所以我们也不会多加评论”。据竞赛部透露,这是CBA管办分离重要的一步,篮协自然会尊重裁委会的判断,对于目前裁委会的5名负责人不能代表全部俱乐部的问题,裁委会已经开始讨论让20家俱乐部轮流坐庄,确保各队在未来都有评判裁判的机会。

  CBA裁判办公室的评议人员对佛山的申诉进行了详细分析,他们认为佛山提出的最后时刻4次判罚都存在错误,这4次判罚也都对佛山不利。在得到这一结果后,佛山也表示不会继续上诉。刘宏疆[微博]认为,这样的处罚力度还不太够,“俱乐部每年投入几千万,处罚成本相对过低。这位裁判上赛季就出现过错误,这不是业务水平不行,涉及职业道德”。也有裁判认为,目前俱乐部和篮协对裁判施加了太大的压力,裁判的道德水平动辄受到质疑,为执法增加了困难。据李平身边的人透露,对于这个处罚他只有接受,只是希望争论就此终止,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篮协裁判处罚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