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外援赢北京解说称赞:他确实有NBA水平

2014年11月29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不好惹卫冕冠军不好惹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昨日的重庆三雄极光队拼尽了全力:沃伦带伤上场,全体队员玩命拼抢。无奈无论在比赛经验还是整体实力方面,距离北京队都有着不小的差距,最终重庆三雄极光队在客场以86:122大比分败北,遭遇两连败。

   手感凉,三分球17投3中

   昨日的北京,最低气温只有零下一度,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重庆三雄极光队的手感,也在北京冰冷的空气中变得冰凉。

   本轮赛前,北京队以10胜1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二,重庆队2胜9负排名第19,两队不论在经验还是整体实力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在上一轮比赛中,北京刚刚以34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了四川队取得7连胜,士气和状态上佳。相反,外援沃伦在上一轮的比赛中三次摔倒并有些伤到了腿脚,昨日的比赛,重庆队为了对他进行保护,选择让他替补出场,球队派出了哈雷尔森、卡兹米、刘大鹏、滕贺麒和刘哲男[微博]的先发阵容与北京队周旋。

   重庆队开局打得不错,与对手打了一个8:8平手,但此后,北京队凭借阵容深度上的优势以及莫里斯在内线的强势,逐渐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此时,重庆队派上沃伦,后者通过突破分球推动着球队的进攻,不过北京队进攻成功率颇高,在首节结束时,重庆队仍然以18:30落后。此节,北京队派上了马布里[微博]+莫里斯的双外援组合,两队的分差也被越拉越大,上半场结束时,重庆队以39:62落后23分,全队手感不佳,三分球11中1,命中率只有可怜的9%。

   下半场,刘大鹏一上来就张手命中三分,但北京队依旧慢慢扩大着领先优势,最多时领先了30分,最终,重庆队以86:122落败。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沃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8助攻,卡兹米20分17个篮板,刘大鹏13分,哈雷尔森仅有7分6个篮板进账。外线投篮方面,重庆队三分球17投仅3中,命中率只有18%,而反观北京队三分球26投11中,命中率为42%。

   带伤上场,沃伦已尽力

   上一轮遗憾不敌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沃伦在一次快攻中,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拉伤了大腿。此前,沃伦有两次因脚下打滑而趔趄,还有一次补篮命中后因踩到队友脚上而扭伤脚踝。出于保护他的目的,重庆队昨日没有让他先发出场。

   “之前的比赛也经常摔跤,可能是鞋的问题,也可能是他突破幅度太大,控制不好。”主帅王锡东谈到了沃伦滑倒的情况,果然,昨日的比赛,沃伦换了一双球鞋。赛前训练时,他在走路时就一瘸一拐,比赛暂停时,他也是穿着热身服在一边静静地听。直到首节还剩2分28秒,球队落后10分时,他才披挂上阵。一上场,沃伦就通过一次突破分球助攻卡兹米得分,此后,其再次突分助攻张铭浩上篮得手。“沃伦这个后卫很有实力,球迷还送了他一个称呼叫‘涡轮’”,沃伦如今在联盟已经打出了名气,北京台的现场解说员也在解说中介绍了他的绰号,并对他评价颇高,“他确实有NBA球员的实力。”

   沃伦来到CBA[微博]的心气很高,刚与球队汇合时,他就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干掉马布里”,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比赛因为早早失去悬念,导致二人基本没有直接对位。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优势,马布里多通过传球带队前进,全场比赛只打了24分钟出手6次得到9分7助攻。而沃伦必须主导球队的大多数进攻,全场比赛出战38分钟得到29分8助攻。

   大白再次陷入低迷

   经过上周日触底反弹帮助重庆三雄极光队险胜浙江稠州银行之后,“大白熊”哈雷尔森再次陷入低谷。

   那场比赛,哈雷尔森得到29分12个篮板,比赛最后时刻的底角三分和篮下二次进攻,帮助重庆队逆转了比分并最终取得胜利,赛后,王锡东评价哈雷尔森:“自信心和霸气都比以前好得多!”但在此之后,他再次在球场上迷失了自己。本周三的比赛,哈雷尔森的表现不佳,得到15分只抢了3个篮板。昨日对阵北京队内线外援莫里斯,哈雷尔森在防守端不论在脚步还是身体状态方面,都不如对方,双方对位时,莫里斯多次在罚球线跳投得手,而哈雷尔森却无法移动出来进行防守。

   在进攻端,哈雷尔森同样状态不好。全场比赛其绝大多数的出手位置都在外线,但命中率却不佳,两分球10投2中,三分球4投0中,全场比赛只得到7分抢6个篮板。眼看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北京队在第二节只上了莫里斯一个外援的情况下,于该节末段换下莫里斯派出全华班。而在全场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时,北京队在领先30分的情况彻底派上全华班,宣告比赛悬念的结束。

文章关键词: 沃伦北京队莫里斯重庆CBA-重庆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