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决刘炜离队后遗症?葛暘淡定孟令源自信

2014年11月29日0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葛暘葛暘

  新浪体育讯 在获得本赛季CBA联赛开赛后的第四场胜利后,绝大多数的上海男篮队员应该能心里带着甜意入睡,但葛暘却不能。本场比赛,葛暘在第三节中受伤倒地,被队友搀扶下场。比赛结束后,更衣室里的葛暘将脚放在椅子上,脚上敷着冰袋,他俊俏的脸庞写着痛意,“我落地时感觉脚很疼,我一开始以为是抽筋,后来感觉走不了路,可能是拉伤了,我现在要去医院去诊断一下。”葛暘说,如果脚伤没有大碍,他要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 葛暘不愿时间匆匆流过,他希望能够尽快帮助球队解决刘炜离队的“后遗症”。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12轮比赛全面展开,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101比90战胜江苏队。本场比赛,葛暘得到14分。值得一提的是,他三分球4投全中。若不是第三节受伤下场,葛暘在本场比赛中的得分也许会更多。比赛结束后,葛暘还是明显地感受到了痛意,但他还是心系比赛,“下一场比赛,如果脚没问题的话,我肯定能打比赛。”

  上一场主场对阵青岛队,葛暘得到9分,他在第四节中出现失误,让上海队直接失去了进攻的机会。对于葛暘的表现,一些现场观众有些不满,个别观众甚至喊道“葛暘,拜托你自信一点”。球迷的质疑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对此,葛暘淡然地说道:“我的专注度全部都放在场上,因为我是职业球员,我不能因为别人说我什么就去在乎他们对我的看法,我该怎么打还是要怎么打,比赛是我自己打的,但我还是要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来回馈观众。”

  在刘炜离开上海队后,葛暘与孟令源自然而然地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球迷也自然而然地会拿葛暘与孟令源和刘炜作对比。“我是我,刘哥是刘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我也知道外界会对比我和他,我现在的资历和技术都不能和刘哥相提并论,我只是做好自己,我现在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我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多看、多听、多总结。”葛暘如是说道。在被问到觉得自己何时能胜任控球后卫的位置时,葛暘表示:“我也不清楚,一步步来,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自己的表现有所进步。”

  与葛暘的回答不同,孟令源在被问到“何时能胜任控球后卫的位置”这个问题时,回答得颇有自信,“我在队里这么长时间了,从刘哥离开上海队以后,我觉得我应该要在后卫位置上站出来了。”本场比赛,孟令源得到15分5次助攻。对于全队获胜的原因,孟令源说道:“这场球我们队获胜靠的是防守,大家都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去完成,完成得很好,限制了对手两位外援的得分和外线投篮,所以说这场球我们表现得都不错。”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孟令源上海队葛暘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