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主帅助教+翻译都是浙江故人 浙江焉能不败?

2014年11月27日05: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稠州银行与山西队从来没像本赛季这样有缘分——客队主教练杨学增,球员罗智,助教潘坚平、王雪峰,甚至连翻译小刘,都曾在稠州银行俱乐部效力,尤其上赛季中途下课的杨学增,征召了从CBA[微博]元年起从未离开浙江队的老臣潘坚平,他俩的组合等于将上赛季前半段稠州银行的教练组核心“整体搬迁”。

  但在“杨潘”组合面前,稠州银行队的技战术打法似乎没有秘密,最终主场123∶131输掉比赛,给昔日的将帅送上了大礼。

  “稠州是很有特点的队,速度快,外线三分准,小外援能力很强。” 赛后总结其对手的表现,杨学增还是像一年前说起自己的球队。但是现在他手下这支山西队,已经不再是以往人们印象中那支以跑轰为主的高比分球队了,昨晚赛前,前十轮山西场均得分91.8分,但昨晚竟然在义乌轰下131分,比平均值将近高出40分。

  据记者了解,山西队此番到义乌带着必胜的任务。即使抛去山西队对于稠州银行的特殊“情怀”,实际上,现在全联盟所有球队都爱和稠州银行队比赛——场均120+的失分CBA独此一家,3胜7负的胜率还不足30%,对手刷数据加赢球,难怪昨晚山西外援泰勒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还兴奋地尖叫了一声。

  从纸面上分析,三外援的山西队综合实力要强于稠州银行,尤其是在第四节,不受单外援政策限制的阿巴斯[微博]出场,起到决定性作用。杨学增也说,三外援的发挥是取舍的关键。“131分是我们的本赛季最高分,从整个防守方面,稠州外线相对软一些,对韦佛这一点很难限制。内线有高度,但是约翰逊和张大宇力量不足,身体对抗上泰勒占了优势。三外援这一块加了90多分,在他们三个身上多得了15到20分。”然而也就是在稠州银行以单外援对抗双外援的第四节,主队几乎创造了奇迹。

  带着12分劣势进入第四节,稠州银行居然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把比分追平了。带头追分的不是最终砍下49分的麦克鲁姆[微博],而是在前三节没什么表现的吴前,他投中了3个三分球,与张大宇配合的快攻上篮更是激起全场观众站起来看比赛。可惜上次他们以单外援赢下福建的经典战例,在昨夜没能复制,“对方换上大外援后我们有点不适应,队员还是太年轻。”主教练张勇军说。

  即使只有昙花一现,稠州银行的死忠球迷还是相信这支让人又爱又恨的球队,仍然有未经发掘的能量。下面的对手是新疆和辽宁,广东双雄也在逼近,到底谁能把这股能量彻底激发呢?

  本报记者 楼栋/文 发自义乌

文章关键词: 山西队稠州银行杨学增外援CBA浙江山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朱芳雨10000分创历史 辽宁11连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国内奶牛配种退化:快把澳洲种牛买光了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