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孟令源运动生涯最佳表现 球迷:你是MVP

2014年11月17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2015CBA[微博]联赛第七轮比赛全面展开,主场作战的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24比117战胜吉林队,获得本赛季CBA联赛的首场胜利。孟令源斩获27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他2分球14投11中,外加一个3分球,不少人都认为孟令源打出了其运动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球迷们呼喊着“孟令源,MVP”,他只是淡然一笑,“我觉得获胜最主要是因为大家团结,不能都归功于我。”

  本赛季是孟令源参加的第八个CBA赛季,过于的他有些默默无闻,很多时候只是上场参与防守。这个赛季CBA联赛,上海队境遇不佳,遭遇七连败。在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提升士气时,孟令源站了出来。2分球,孟令源14投11中,成功率高达78.5%。赛后,孟令源很快便找到了妻子的身影,他赶紧走到妻子身边,第一时间与妻子分享胜利的喜悦。而在孟令源走到妻子身边的过程中,不少球迷对着他边兴奋地小跳,边呼喊着“孟令源,MVP”,这让孟令源露出了羞赧的笑容,“其实全队每一个上场的队员打得都挺好的,不光是我一个人,还有比斯利在关键时刻得分,我觉得获胜最主要是因为大家团结,不能都归功于我。”

  此前,上海队遭遇六连败,孟令源的内心十分着急,他迫切期待球队能够迎来一场胜利,“其实有多时候我们队能获胜但没能获胜,这个是很伤士气的,包括上一个主场比赛,我们队有希望获胜,但被辽宁队反超。”对孟令源而言,等待首胜的感觉无疑是内心备受煎熬,但在球队失利之后他能很快地调整好心态,“虽然我们队气势很低落,大家的心情都很不好,但睡了一觉,我觉得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能回到过去了,所以只能好好准备之后的比赛,我们队一定要捍卫主场霸气。”

  从上一场比赛到本场比赛,孟令源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被问到缘何有如此稳定的表现时,他说道:“最主要的是心态,我觉得是我一个夏天累积的,我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在球队困难、需要我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站出来。”孟令源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家人对他的支持,而他的责任感也让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篮球中去,“我的责任感特别强,结了婚,有了孩子,我的家庭观很重,篮球就是我的事业,为了事业,为了家庭,我要去拼。”

  孟令源的抢眼表现,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看在眼里,“他一直是很棒的,这两场比赛他都有稳定的发挥,他用他的行动找到了他的位置。”马跃南继续说道:“其实要做一位优秀的篮球选手,每个人都要‘竞争上岗’,竞争越是激烈,这支球队的实力也就提升得越快。”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孟令源上海队马跃南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