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最好的杰特 最好的山东

2014年11月14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特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杰特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这是最好的杰特!在拉杜利察因伤仍然缺阵、自己已经连续3战几乎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杰特既要统领全队又要充当第一得分手,居然令人惊奇地砍下其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6分,成为山东高速男篮主场完胜劲敌浙江广厦的头号功臣!

  这是最好的山东男篮!尽管上上个赛季山东曾经勇夺CBA总决赛亚军,可当时他们拥有3外援,而现在,是用单外援迎战此前保持不败的“最大黑马”广厦的双外援,依靠杰特的出类拔萃和诸多本土球员的勇挑重担,打出了本赛季至今含金量最足、发挥最出色的一场胜利,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和脱俗的潜质!

  这场胜利的价值,在于对手的强大。浙江广厦由CBA史上带队夺冠次数最多的神奇教头李春江执掌帅鞭,本赛季开赛后打出4连胜,其中把卫冕冠军北京打得溃不成军,堪称争冠热门。比较之下,山东则受困于大外援拉杜、主力防守后卫睢冉和内线猛将李林伤缺,3战以来只能用单外援支撑局面的艰难境地。然而,阵容不整的山东却打出了超水准,始终大比分领先,令广厦输得口服信服。

  这场胜利的可贵,更在于本土球员经受住了苦战、恶战的生死历练。广厦内线强悍,缺少拉杜、李林,山东用陶汉林、吴轲、曹振华3名本土内线球员,与霍尔曼、王征领衔的广厦5大内线抗衡,结果曹振华拼到6犯离场,陶汉林、吴轲亦身背5犯顽强坚持到底。外线李敬宇也5次犯规,他和丁彦雨航敢于出手远投得分,给杰特以有力支持。许家晗的突破,解开了山东破广厦联防的死结,陈世念则获得了开赛以来最多的出场时间。

  尤其应该一提的是,在多员主将受伤的危境之下,小将刘冠岑、孙椿棚勇敢地站了出来。刘冠岑技术、心理皆佳,多次替补登场均有良好表现,此役他又以漂亮的灌篮技惊四座,可惜经验不足,被对方的犯规干扰,倒地重伤,成了山东前6轮比赛所折的第4员悍将。孙椿棚首度露面时非常紧张,这场比赛就有了明显改观。第四节后半段出场的刁成灏,以及得到首秀机会的新人李泓翰,同样打来虎虎生风。

  阵容残缺,使巩晓彬的排兵布阵面临极大困难,同时也给山东本土球员,包括年轻的“一年级生”们,创造了难得的磨砺机遇。队员们的自信心、心理承受力和对比赛的阅读、掌控能力,都有质的提高。一旦拉杜、睢冉、李林归来,这支球队对任何对手而言,都将变得极为可怕。

  杰特之所以最好,不光是他能为球队得分,更因为他是球队整体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当之无愧的领袖。山东之所以最好,不仅是赢了广厦这样一个主要的敌手,更体现在队伍整体、结构和技术功底、战术素养的综合进步。他们靠外援,也靠本土球员;靠个人,更靠集体。假以时日,阵容回归完整,经验日趋丰富,山东高速男篮的前途值得期待。

  尹波

文章关键词: 山东广厦杰特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国足遭87分钟绝杀平新西兰 国奥平韩国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