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朱芳雨焕发青春 两场12粒三分球

2014年11月12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朱芳雨[微博]埋伏在底角的时候,福建新帅朱世龙都会站在场边急得直跳——可是他的队员不会因为他的着急就会出现在朱芳雨的身边,朱世龙所能做的就是祈祷朱芳雨不要投进。不过,北京时间11月12日这一晚在福建人的晋江主场,他们的祈祷未能奏效,朱芳雨俨然恢复了三分线外“雨神”的本色,全场3分线外8投5中,砍下了19分,广东队也在客场以114-105战胜了福建队。

  要说朱芳雨本场的开局并不出色,他在首节刚刚打了6分半钟时,曾经觅得突破直插篮下上篮的机会,但毕竟年岁不饶人,就在他慢三杀向篮下之时,协防的王哲林半路杀出,一掌将朱芳雨的上篮直接扇飞……就在福建认为这次封盖欣喜若狂之时,他们或许不知道,这个盖帽直接激发了朱芳雨心中的怒火,他们原本一直领先的状况最终被朱芳雨连续的3分浇灭。

  朱芳雨的全盛时代,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在国家赛场还是CBA[微博]赛场,他百步穿杨的绝技令无数球队折腰——三分雨也自然成为了他的绰号。三分雨好久不下了,在更多人眼中,朱芳雨打球更多的是靠经验了,因为他老了!

  腿脚是有些老了,但是朱芳雨的手感没有老,他选择控卫的感觉不会老,对他敬畏有加的穆迪[微博]埃总能找到藏在底角的朱芳雨,并在第一时间送出诡异的助攻,一个老奸巨猾,一个见缝插针——这一老一少很快成为了福建人心头的刺,在前一天训练时,朱芳雨弹无虚发的3分球引发了队友间不停地称赞,易建联[微博]很直接地说:“他就是最准的。”而穆迪埃更是对朱芳雨的3分绝活赞不绝口,并且称他为自己的“大哥”。

  的确,现在的广东队中,朱芳雨已然成为了绝对的大哥,而大哥也总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上半场眼看着福建队逐渐拉开分差,此时,是朱芳雨在左侧底角命中3分稳住局面。进入下半场,又是朱芳雨的底角发炮直接帮助广东队拿到了领先优势……

  不可否认,现在的朱芳雨已经不是广东队进攻端的主要火力,他只是隐藏在易建联、丹尼尔斯、穆迪埃甚至王仕鹏[微博]身后的一名杀手,但是当有人失灵时,朱芳雨就会成为令对手感到不寒而栗的家伙,上一场,面对咄咄逼人的青岛队,朱芳雨突然找回了年轻时候的感觉,一人豪取28分,帮助广东在主场逆转取胜。

  两场比赛,朱芳雨豪取47分,命中12个3分球,这就是一个被视为老将的31岁的朱芳雨所为——不要忘了他命中12个3分球也仅仅用去了20次出手的机会!就在人们以为他会慢慢走向CBA万分第一人之时,他却用自己巅峰时期的脚步大踏步前进,现在他的CBA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9881分。(尼采)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队福建队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