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7记三分征服小外援:他是我大哥

2014年11月10日16: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芳雨在比赛中朱芳雨在比赛中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上周突袭南粤的阴雨天气终于在昨天稍有缓解,但中山体育馆里的“三分雨”却让当地观众兴奋难抑———凭借着老将朱芳雨的28分,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27比116击败了三外援当家的青岛双星,取得三连胜。而这也是朱芳雨近一年以来投进三分球最多的一场比赛,12次出手命中7球,距离个人最多单场纪录只差两球。易建联赛后也为朱芳雨喝彩,称他仍是整个CBA联盟最稳定的三分球投手。

  “锋雨连心”化解末节危机

  和往年不同,曾被视为CBA“鱼腩”的青岛队本赛季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支上赛季总共才只赢过五场球的队伍今夏引进哈达迪、哈里斯和邓特蒙三外援的同时,还请来了有“小诸葛”之称的名帅李秋平,在做客中山前他们保持着三连胜的不败纪录,甚至比广东队的排名还高。

  尽管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比赛开始后,八冠王还是感受到了改头换面的青岛队带来的压力,到了第四节青岛队只落后两分———上一轮他们就是凭借末节多一个亚洲外援的优势逆转击败了东莞新世纪。不过这一招早已在广东少帅杜锋的预料之中,所以他在第三节大胆地长时间启用高尚和任骏飞这两名小将去对抗青岛队的三外援,其实是在给朱芳雨和易建联节约体能以应战第四节。

  “朱是我们最稳定的一个点,我们尽量把球传到位,让他来投!”第四节刚开始杜锋便在一次暂停中明确地表达了对朱芳雨的信任。后者果然不负众望,暂停后的前三次进攻都由他命中三分。“我们只能把哈达迪拉出来了,但还是防不住三分,对手三分命中率太高了。”青岛主帅李秋平说。最终朱芳雨在第四节投进了5个三分,成功打消了客队多一个外援的优势,让哈达迪只在第四节得到2分。

  31岁仍无愧为“最亮之星”

  作为一位31岁的老将,仍能在关键时刻保持稳定手感,朱芳雨也在赛后赢得了全队上下最热烈的盛赞,主教练杜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称这位多年老友是“最亮的那颗星”。

  “攻联防的时候,他(朱芳雨)这里的机会更好一些,毕竟他是中国最顶级、最好的投手,具备了这种能力,而且他也有很强大的心脏,这是毋庸置疑的。”杜锋说,“朱是今天场上最亮的一颗星。”而拿到22分、13篮板和11助攻的穆迪埃昨晚虽然同样表现非常出彩,但他也表示要把最高的礼赞献给“老大哥”朱芳雨,“他今天的手感真是火热啊,”这位天才高中生说,“我太喜欢朱芳雨了,他就是我的中国老大哥,他教会我很多,他并不介意自己得分多少,他告诉我跑位,我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CBA广东宏远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