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别把胜负看太重 我不急急的是记者

2014年11月10日02:0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炜在比赛中刘炜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朱 俊

  带着哀兵出征的姿态,上海男篮昨晚做客去年联赛亚军新疆队的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但缺少一名外援的大鲨鱼显然无力爆出冷门,以90比118大比分负于新疆队。

  28分是上海队本赛季的最大输球分差,接下来,球队将要奔赴北京挑战去年的联赛冠军。今年大鲨鱼联赛的开局之路,无疑充满了荆棘。

  战旧主

  刘炜捞足了漂亮数据

  至今未尝胜绩、韦斯特和吴冠希两名重要球员又无法登场,上海男篮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即便是客场面对全联盟实力数一数二的新疆队,大鲨鱼也唯有背水一战。

  而与此同时,对于今夏从上海转会至新疆的刘炜而言,这或许是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开局他就卯足了劲儿,要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仅仅在上半场他的两分球就6投全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3次助攻。

  不过刘炜出色的表现并不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在他发挥出色的上半场,新疆队也只不过以51比47领先了上海队4分,上海队还凭借着曾文鼎5投4中独揽9分的出色发挥一度反客为主。直到易边之后外援克劳福德梦醒,在外线连中两记三分,新疆这才靠着一波20比5的高潮拉开了分差。

  大比分领先之下,刘炜依然被留在了场上,直到比赛的最后3分钟才下场休息。全场比赛刘炜出战了超过36分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4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在得分刷新了加盟新疆队后新高的同时,已近35岁的刘炜完成了多达8次的快攻!

  相比老将刘炜的善于调整状态,上海队这边则有些显得集体低迷,除了独自为战的比斯利砍下33分14篮板7助攻之外,大鲨鱼阵中只有范成林一人得分上双,前几场表现稳定的队长张兆旭是役罚球失去准星,只有8分10篮板4盖帽的贡献。

  四连败

  大鲨鱼迫切需要振作

  负于新疆之后,上海男篮在本赛季开局已是4连败,这是自姚明及其团队接手上海男篮以来的最差开局。同时,在4轮过后,整个CBA[微博]联盟中只有八一、重庆和上海一样保持全败。

  毫无疑问,联赛开局已经用残酷的事实告诉人们,对于大鲨鱼而言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季前赛外援没有跟队磨合、吴冠希临战被篮协“封杀”、两名外援又都有伤在身,种种困难接踵而至。然而联赛不会因为某支球队陷入困境而停止脚步,上海队所遭遇的,无非是所有球队都可能会遭遇到的情况,只不过在近期集中体现罢了,眼下球队需要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团结在一起、尽快走出困境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去。

  “我们在第三节出现了人员轮转上的一些问题,但是很高兴看到队员们和比斯利一起拼到了最后一刻,”赛后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表示,在被问到目前球队已经是4连败、是否迫切渴望一场胜利时,他说:“我不急,急的恐怕是你们(记者)。别的球队获胜了我们就必须有压力吗?有时候球员在场上发挥失常,就是把胜负看得太重,心态起了变化。我们所要关注的就是做好自己,打一场有一场的进步,结果自然水到渠成。”

  必须提及的一点是,在过去的4场连败中,上海队都在外援上场人次上吃了不小的亏——首战浙江,放弃亚洲外援名额的对手拥有双外援4节7人次的优势;次战山西对手是3外援,且韦斯特早早伤退; 接着两场上海队都只能以单外援勉强应战。根据目前的最新情况,韦斯特还需要几天的休息时间,最快能赶上周五主场对辽宁的比赛。一旦双外援都能以健康的身体出战,逐渐建立起化学反应的大鲨鱼,后面的比赛将会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 刘炜上海队外援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