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进攻篮板!山东队也有国产篮板兽

2014年11月09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陶汉林太生猛陶汉林太生猛

  新浪体育讯 11个篮板没什么好奇怪的,如果是前场篮板就另当别论了。在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山东小将陶汉林[微博]狂揽14个篮板,其中有11个是前场篮板,另外还贡献了23分,帮助山东队以97比84获胜。

  陶汉林可谓山东队赢球的第一功臣,特别是在内线外援拉杜利察[微博]因伤不能上场的时候,陶汉林挑起了内线的攻防重任。面对人高马大的八一内线,陶汉林打得异常勇猛,不断地用身体碾压对手。即便是投篮被盖了,他也没有半点迟疑,接住球接着干。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巩晓彬表演了陶汉林。而在之前的几个赛季,陶汉林可没少挨批。移动较慢、防守不积极、注意力不集中、视野不够开阔……这些都是制约他更进一步的问题。

  虽然陶汉林的天赋不错,人送外号“小鲨鱼”,特别是他在内线的攻击力和杀伤力,确实有过人之处,但身上明显的短板,也是教练不敢大胆使用的一个原因。自从2009第一次参加CBA[微博]一来,这已经是陶汉林在CBA的第六个赛季了,作为一名199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实属难得。可是,他始终没能在球队获得稳定的位置,就拿上赛季来说,他场均出场时间之后17分钟,得到7.4分和3.7个篮板。他有时候可以打满全场,有时候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

  今年夏天,是陶汉林蜕变的一个时间点。他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三个月就瘦了30公斤,球场稳定性也有了较大提升。在代表国奥队出战亚洲杯的比赛中,陶汉林表现出色,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也毫无惧色。外界曾经担心,陶汉林减重后会不会影响力量和对抗。记者也问过陶汉林,他的回答是:“感觉更好了,毕竟减的是脂肪,肌肉还在。”

  从国家队回来后,队友和教练也感受到了陶汉林身上的变化,慢慢的球队赋予他的责任也更多了。本赛季的前四场比赛,陶汉林全部首发出场,场均出战25分钟,得到12.5分和8.3个篮板。对一名内线主力来说,这样的数据不说惊艳,起码也早就及格了。

  在巩晓彬手底下打球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因为他曾经是亚洲最好的内线球员,对队员要求自然也高。陶汉林前几年磕磕绊绊走得并不算很顺,今年终于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不要总是抱怨教练不给机会,只要你做好了准备,才能把握住机会。相信陶汉林现在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lee)

文章关键词: 陶汉林山东队CBA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