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赢球得亏上海失误更多 一出家门广厦就不行

2014年11月08日05:2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楼栋

  24次失误怎么还能赢球?因为对手有33次失误。昨晚广厦客场对战上海的比赛,总结下来就是这么一句冷笑话。广厦最终以91∶87有惊无险地赢下本赛季第一个客场,但是赢球的过程和球员的状态与之前两个主场完全不在一个层次,总经理刘全胜的语气丝毫没有赢球的痛快:“今天唯一一件好的事,就是赢了。”这不禁让人为明天下午广厦对北京的比赛状态担忧。

  虽然拿下赛季第一个客场

  但球队一出家门就判若两队

  有球迷调侃说,上海主场打广厦的比赛总是友谊赛,上赛季阿里纳斯[微博]就没上,昨天,来自NBA的外援韦斯特也因伤缺阵。本来上海队新赛季开局的表现就不好,前两场赢得漂亮的广厦球员,也许在赛前心里多了一点想法。

  第三节广厦一度打出一波29∶4,谁知第四节又在3分半钟之内被对手打了个0∶12。最后能守住4分的优势,至少有一半因素是上海队自己投不进。

  “不光是第四节最后几分钟,整场都乱,可能是第一个客场,也可能是看到上海一个外援不打,就轻敌了,以为很轻松就能拉开。”刘全胜说。

  在新赛季出征的新闻发布会上,钱江晚报记者曾向李春江和刘全胜两位广厦男篮高层提问:如何提高客场胜率?昨天,李春江在赛后总结出的“投入不够”、“思想放松”,便是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赛季前李春江提出新赛季的目标是赢8-10个客场。昨天拿下第一个客场固然是好事,不过球队一出家门就判若两队的现象并未得到根本性解决,仍然是广厦要投入解决的重要问题。

  明天下午四点,广厦将在主场迎战连续三年季后赛的宿敌北京队,昨晚卫冕冠军在义乌赢得并不轻松,如果能迅速找回主场龙的感觉,广厦仍有希望报一箭之仇。

  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正常出场

  篮协做事还是那么不靠谱

  昨晚,富兰克林和霍尔曼这两位广厦外援的表现也有明显退步,李春江评价说:“两个外援中规中矩,从表现上看,没有前两场投入,前面几个对手比较弱,他们可能觉得CBA[微博]比较容易,因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打比赛。”

  即使如此,富兰克林的22分和霍尔曼的18分还是排在全队个人得分前两位。就在赛前,篮球圈内盛传CBA有7位外援没有工作签证,比赛资格成疑,广厦两位外援都在列。重庆队的卡兹米甚至已经回国补办手续了,不少广厦球迷担心他俩会不会因此被禁赛。结果两人和其他球队三位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一样正常出场,赛后也没有任何会被禁赛的迹象。

  广厦俱乐部方面回应,正在为两位外援办理工作签证,其他所有手续都是齐全的。至于缺少工作签证是否影响比赛资格,以及俱乐部是否会因此遭受网传的“一天一万元”的罚款,这就是篮协需要回答的问题了。

  昨天,篮球记者和一些俱乐部人士的微信圈内都在转发一张某记者短信采访篮协联赛注册部领导A的手机截屏图:记者发过去一大堆问题,A让他去找同事B了解。之后B又以没有接到上级同意接受采访的指令为由两度拒绝,还有工作人员表示篮协因为APEC会议召开而休假了。

  如此现状,目前只有黑格尔的一句名言说得通:存在即合理。

文章关键词: 广厦上海队李春江霍尔曼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