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授权慈世平带队训练 擅离场因体能问题

2014年11月07日03:2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慈世平指导队员训练慈世平指导队员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天津摄影报道

  “在客场我们太客气了,没有在家里那种野性。”

  “现在我们都迫切地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打消外界的疑虑。但我希望球迷能给我们时间。”

  四川野马汽车队昨天傍晚抵达天津,今晚7点35分,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天津队。上一场大比分输给辽宁队后,两连败的四川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他们昨晚抵达天津后,饭都没吃就前往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一半的时间都是慈世平[微博]在给队友讲解战术,完完全全一副指导的架势,客战辽宁时他主动申请下场的阴霾也一扫而空。

  主教练邱大宗表示,通过及时的调整,上场比赛四川队暴露出的防守力度不够,球员单打独斗过多的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现在球队上下憋足了劲,要在这里拿下我们的赛季首胜。”

  慈世平讲课

  队友们心服口服

  由于是连续的两个客场,四川队昨天从辽宁直飞天津,考虑到前天比赛后球员过于疲劳,球队昨天下午3点多才启程,傍晚六点半才抵达入驻的酒店。不得不说慈世平在中国的号召力不小,昨日从下午三点开始,就有天津球迷在酒店大堂守候,就为能跟慈世平合个影。在抵达酒店后,球员们放下行李就直奔旁边的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考虑到球员都有些疲惫,教练组并未安排大强度的训练内容。整个训练持续1个小时,前20分钟,球员们主要是在热身和三分球投篮训练,而慈世平则站在场地中间与主教练邱大宗聊天,言谈间他掩饰不住期待首胜的心情,还不时挥舞下手臂,颇有些教练员的感觉。此后的战术演练,慈世平成了主角,他不断地给队友们讲解该如何跑位,如何掩护,并且身体力行地进行示范。整整半个小时,整个体育馆内几乎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队友们听得很认真,虚心接受了慈世平的意见,而主教练邱大宗只是在球员们不懂慈世平的意思时进行讲解。在战术演练的最后时刻,包括菲巴和队长陈晓东[微博]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大家就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气氛非常融洽。

  邱大宗授权

  慈世平每两天讲堂课

  为什么会出现球员来讲解战术,而主教练却不插手的情况?难道刚刚两轮,邱大宗就被“架空”啦?当然不是,因为慈世平的这一“特权”,就是邱大宗所赋予的。从执教四川队时开始,推崇美式篮球的邱大宗就希望将慈世平打造成四川队的场上教练,“他在NBA打了那么多年球,效力了那么多支球队,跟那么多名帅学过东西。他不仅经验丰富,而且理念先进,我当然希望他能够把这些传授给其他球员。更关键的是,他也非常愿意担当这个角色,所以我们两人说得上是一拍即合。”

  所以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将会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场上的“教练”慈世平不断地用语言和手势指挥着队友的跑位,而场下的教练邱大宗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他只需要将自己的意图告诉慈世平,就可以通过这个黑大个,传达给场上的所有队员。

  而在训练中,邱大宗更是专门给慈世平开了“慈老师讲堂”:每两天,就会安排慈世平专门进行一堂训练课,时间为20分钟。慈世平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据队内人士介绍,每次授课的前一天晚上,慈世平还会专门备课,“比如说看之前自己的一些比赛录像,然后把问题记在纸上。总之是很认真。”

  上场比赛为何离场?

  慈世平:体能出了问题

  上一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慈世平径直走下球场,就连主教练邱大宗也是吃了一惊,他上前冲着慈世平摆手示意不会换人,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慈世平。对于这次离场,外界有猜测是慈世平因队友表现不佳而生气下场,不过昨天慈世平对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解释:“当时我在防对方大个子(韩德君)时被对方后肘打了一下,他应该是无意的,不过我病刚刚好,身体状态并不算太好,所以一时间体能出了问题,有些无法支撑。再加上当时我以为那是个界外球,就赶紧下场了,可能主教练没有看到我的手势吧。”

  在首轮与新疆队比赛的前两天,慈世平患了比较严重的腹泻,因此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主教练邱大宗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他守韩德君,守了两次,一次成功一次犯规,我在场边给他讲要不要换贾诚上来替他一下,他说还能坚持。结果几次比较激烈的身体对抗下来,又跑了几次快攻,他的体能受不了了,就主动下来,休息了一会他就主动要求场上了。”邱大宗也在寻找如何更好使用慈世平的办法,昨天他就跟慈世平交流了很久,最终也按照慈世平较适应的战术来进行了布置,在今天的比赛中,或许就会使用这些战术。

  成都商报记者对话邱大宗

  “希望用一场胜利打消外界的疑虑”

  两连败后,四川野马汽车队上下压力很大,而主教练邱大宗感觉尤甚。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对邱大宗进行了采访,他分析了上一场大败给辽宁队的原因,同时希望球迷能给球队更多的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首场比赛球队表现不错,但跟辽宁队的比赛却打得很差,主要是什么原因?

  邱大宗:跟辽宁队的比赛,我们球员的心理准备不足,对方的防守狠度一上来,我们的球员就有些不适应了。在客场我们太客气了,没有在家里那种野性。当然,我也有很大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队员对你的战术思想理解得怎么样?

  邱大宗:还在磨合当中,因为我也在看,哪一种打法是最适合他们的,寻求一种能让他们全部放开手脚的打法。

  成都商报记者:对慈世平的使用会不会有调整,特别是在内线薄弱的情况下?

  邱大宗:他的位置主要还是4号位和3号位之间,如果对手有强力的内线外援,就会让他去防守,比如首场比赛防布拉切。但是这也会严重消耗他的体力,这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球队何时能取得首胜?

  邱大宗:我当然希望是这场与天津的比赛了。现在我们都迫切地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打消外界的疑虑。但我希望球迷能给我们时间。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慈世平邱大宗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