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阵容单打队!谁给他们来点战术

2014年11月02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队需要更多时间来磨合新疆队需要更多时间来磨合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揭幕战,新疆队远征四川队,最终以109比101取胜。虽说收获开门红,但是现在的新疆队远不及过去那般行云流水,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的强攻。以如此强阵却只能轮流单打,至少就目前为止,雄心勃勃的新疆队尚不如想象之中势如破竹。

  刘炜——中国篮球近15年来最好的后卫坐镇外线,可兰白克[微博]、克劳福德均具备控球能力,新疆队的首发后场,人才济济。可是出乎很多人预料,开局伊始,新疆队打得毫无章法,更多依靠布拉奇的个人强攻。毕竟身为NBA当打内线,布拉奇的杀伤力可见一斑,新疆队的前8分之中他贡献6分。“布拉奇这么强打,别说在CBA[微博],就算在国际赛场上都没人能防得住,”此役篮球先锋报副总编孟晓琦[微博]表示,今年夏天的世锦赛,代表菲律宾出战的布拉奇就展示出足够的强攻能力,若想一对一防住他,对于本土球员来说实在勉为其难。

  布拉奇是亮点,布拉奇竟然是整个上半场新疆队为数不多的亮点。先让时间回到第一节行将结束,刘炜沿中路突破,随即手腕一抖将球交给插上的俞长栋[微博],后者轻松上篮得手。刘炜的传球够隐蔽,这次助攻够精彩,可是一节比赛即将结束,这才是新疆队送出的第一次助攻。

  志在争冠的新疆队阵容鼎盛,用孟晓琦的话说,就是“替补席上随便上一名球员,你都会记得他之前可是在某某某队打主力的。”每一个位置,新疆队至少都有两名实力不俗的球员进行轮换。尤其是外线,刘炜、曹飞、西热力江[微博]、刘书楠[微博]、克劳福德……都是曾经在不同赛场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整个12人轮换阵容年薪达到惊人的5000万人民币。

  可是此役新疆队的外线组织凌乱不堪,整个上半场只助攻3次。第二节中段,布拉奇在内线持球,半天找不到队友,随即强攻却走步失误。“布拉奇这会儿满脑子都在想着,我到底该怎么办,”孟晓琦的这句话一见血地道出新疆队的症结。

  “四川队的赛前备战显然要比新疆队更充分,”此役解说员在四川队通过快速转移球轻松得分之后点评道,“他们显然有备而来。”

  这相当于已经给新疆队敲响了警钟。论整体实力,新疆队远在四川队之上,总冠军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可是正如新疆队主帅郜树敏赛后点评的那样,今年季前赛,新疆队打得相对较少,球队仍然处于磨合期,“所以从进攻的流畅性到防守,我都不是很满意,”郜树敏直言,“我们还在磨合当中。”

  平心而论,以新疆队目前的竞技状态,若真碰上广东、北京这般强敌,取胜绝非易事。但是换个角度,毕竟赛季刚刚开始,通过实战,用最短的时间渡过磨合期,届时的新疆队,也许才是真正令对手胆寒的大漠雄鹰!

  (JOE)

文章关键词: 新疆队四川队郜树敏西热力江布莱切CBA新疆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