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高速男篮首演主场战江苏

2014年11月02日12: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2015赛季CBA[微博]终于开始了,新赛季重回省体的高速男篮,首轮比赛就是在主场迎来江苏队的挑战。考虑到这是球队新赛季揭幕战,又是高速集团接手球队后,在家乡父老面前的首演,取胜自然成了唯一选择。为了准备好揭幕战,高速男篮赛前训练对外严格封闭,看得出来,全队上下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

  在最近3个赛季的交锋当中,高速男篮主场面对江苏还未尝败绩,这其中包括2012-2013赛季那场50分的“屠杀”。上赛季首战,高速男篮也遭遇到了江苏,不过球队是客场作战。在那场艰苦的拉锯战中,球队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上演翻盘好戏,最终险胜过关。因此,面对江苏,山东高速男篮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除了历史交锋昭示胜利的天平更倾向山东外,江苏男篮休赛期运作不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球队新赛季前进的步伐。在CBA,江苏男篮因为球员同俱乐部,以及江苏体育局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时常发生一些奇葩事件。比如前两年杨力[微博]、吴楠[微博]自废武功,拒绝为球队效力;唐正东[微博]因为不满薪资,执意出走同俱乐部闹翻。这个夏天,类似的状况依旧在延续。

  前些日子,江苏男篮曾坦言,要对麾下几员战将开绿灯,允许他们自由转会。一时间,江苏男篮被球迷戏称为“CBA球员超市”。这期间,孟达同青岛、杨力同山东、易立[微博]同上海先后传出了绯闻,绯闻俱乐部无一例外都抛出了高薪。就在外界被江苏男篮此举震惊,认为球队将要推倒重建的时候,体育局方面又突然变卦了。联赛前夕,俱乐部开始找上述几位球员分别谈话,要求他们留队,从当地媒体透露的消息看,谈判过程相当不顺利,易立反应最为激烈,为了走人,易立一度从俱乐部宿舍搬离。不过胳膊最终拧不过大腿,球员最终还是都妥协了,季前赛上,易立也归队了。

  强扭的瓜不甜,留住了老将,能不能留下心,还得另说。目前江苏队依旧是老将挑大梁,早就萌生退意,一心想执教的胡雪峰[微博],被俱乐部方面“三顾茅庐”留在了场上。外援方面,球队花百万美金签下了前NBA球员托尼·道格拉斯,一度让江苏球迷兴奋不已,不过很快江苏队又在大外援上栽了跟头。因为资金有限,江苏最先签下了一位叫费莫斯的外援,结果此君被证明是个水货。10月30日,在新赛季开赛前两天,球队紧急更换了外援,签下前华盛顿奇才队队员克里斯·辛格尔顿。临阵换将,兵家大忌,对手磨合不够,高速男篮可以趁机破敌。

  尽管赛前形势对高速男篮相对有利,不过球队没有因此过分乐观。在11月1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球队照例进行了封闭训练,认真备战同江苏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江苏男篮江苏队马拉易立男篮CBA山东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