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东新疆东莞新季谁能夺冠?

2014年10月30日08:04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11月1日,2014-2015赛季CBA[微博]大幕拉起,今年是CBA的第20个年头,有20支球队参加角逐。1994赛季可以被算作CBA元年,那时的联赛还叫“甲A男篮主客场八强赛”,那时的东北虎还叫“吉林吉化男篮”,那时的孙军还正值当打之年……20年的运营,CBA虽比不上NBA,但至少要比中超的全面投入全面赔钱,只为赚吆喝要好得多。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赛季,官方的宣传片中还特别找到了当年的老画面,让你能够回忆起当年CBA的峥嵘岁月。

  蓄力了几个赛季之后,本赛季CBA的口号改为“放飞梦想”,为了追梦,各俱乐部投入加大,CBA也在提升自己的软硬件水平。

  近日,真人秀节目《奔跑吧 兄弟》热播,本报策划“奔跑吧 CBA”,为你解开新赛季CBA的众多“面纱”,一起来完成这些“任务”,一起来享受吧!

  任务1:谁能搬走至尊鼎?

  参与者:北京队、广东队、新疆队、东莞队

  线索:前东北虎教练执教新疆

  北京、广东、新疆、东莞四支最强队对至尊鼎虎视眈眈。曾经8次夺得联赛总冠军的广东男篮在CBA的地位如同江湖中无出其右的少林。尽管上赛季他们遗憾止步四强,但在诸如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等几大前国手的带领下,毫无疑问他们仍然是新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上赛季的冠军,北京队在体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快乐。相信在马政委的带领下,在莫里斯、孙悦等人的帮助下,他们想要夺冠也不会走太多弯路。

  上赛季饮恨的新疆队本赛季卷土重来,最大的优势是外援超强,内援又有刘炜和曹飞,补充的都是他们的短板。新疆队主教练、曾在东北虎执教多年的郜树敏没准能带给我们奇迹。

  东莞队拥有CBA最好的青训阵容,现在也该是出成绩的时候了。主教练戈尔公开表示,希望球队在新赛季与北京、广东、新疆这样的强队竞争。熟悉CBA的人都知道,戈尔是个低调的主,他能这么说,必然是成竹在胸了吧!

  任务2:谁能拽住八强尾巴?

  参与者:福建队、山西队、广厦队、浙江队、江苏队、上海

  队、山东队、四川队、吉林队、辽宁队

  线索:小心别激怒“熊猫之友”

  因为CBA没有降级,在冠军没有指望时,很多球队就将八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了!这其中,因有“亘古不变”的“阿巴斯[微博]定律”存在,山西自然能拥有一个八强名额。你可千万别说我们只信历史,不看现实。实际上,山西的国内球员本身就不差,再加上韦弗、阿巴斯等三个外援,八强是手拿把掐。其余的名额就很值得探讨了,山东、上海、广厦和福建算是略胜一筹,但他们的外援要是有个闪失就迷糊了。其实国内球员谁都不比谁强多少。

  至于将吉林队选入这一行列中,必然有点家乡人的私心,但我们也是要用实力说话的,东北虎本赛季有三个外援,小外援琼斯肯定出彩,2011年他可举起过NBA总冠军的奖杯,凭此一点,球迷对东北虎增加点期待吧。

  纵观CBA,最出名的外援在四川,慈世平[微博],哦,不对,也许应该叫他“熊猫之友”,他的缺点是易怒,好动手,在场上最好不要激怒他。另外,辽宁的国内球员最佳,有郭艾伦[微博]、李晓旭[微博]、杨明、贺天举[微博]、韩德君一干人等,均不可小视!

  任务3:谁会是倒数第一?

  参与者:天津队、佛山队、重庆队、同曦队、青岛队、八一队

  线索:同曦和重庆投入不大

  把谁归到这一行列都不乐意,因为没有人愿意当倒数第一。不过,现在这六支球队中,天津和佛山情况稍好,一是他们打CBA多年,二是外援配置还优秀。天津是上赛季的八强,本赛季怎能到最后集团?事实上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上赛季他们依靠阿巴斯等三外援,可本赛季他们可没有三外援资格了。

  青岛的问题是,从来不差钱,但一直都差事。在地方队待遇普遍提高的情况下,一成不变的八一队没有了优势,好苗子也不乐意去他们那里了,加之没有外援,倒数第一非常有可能。同曦和重庆两支升班马投入不高,动作不大,自然成绩也不能指望太好。

  特别任务:谁能玩转“高科技”?

  参与者:全体教练员

  线索:挑战鹰眼考验眼力

  高科技这东西,不是谁都能玩明白的。CBA引进了鹰眼制度,也就是有电视回放技术挑战裁判。不过,机会只有一次。这一次机会放在什么时候用是一门学问。

  CBA的教练多是火药桶,这要是点着了,关键时刻就要看鹰眼。如果“挑战”失败,那么该队将减少一次暂停,而一旦暂停用完,那么教练将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这就考验教练们的眼力了,不能随意去挑战鹰眼。

  关于鹰眼挑战已经准备就绪,以东北虎主场为例,吉林电视台的直播准备了8个机位,其中6个机位可以直接回放。直播负责人周润一说:“我们将给技术席提供一个监视器,赛场上发生的一切均可以在掌握中。”

  此外,本赛季联赛在维持外援4节6人次不变的前提下,第4节只允许单外援出场(除亚洲外援)。这意味前三节比赛可以上五人次的外援,怎么搭配呢?是开场就双外援上,还是双外援放在第二节、第三节?说道很大。

  嘉宾阵容

  1.慈世平 四川队

  他曾是NBA联盟最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之一,身体条件出众,攻防俱佳,帮助湖人[微博]拿到过总冠军。

  2.哈灵顿 福建队

  他曾经是NBA“最佳第六人”的第二名,他被看做老鹰的未来,他是勇士“炮轰时代”的猛将,更是能内能外。

  3.布拉切 新疆队

  在同等身高的大个子里拥有着出色的控球技巧。如果他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比赛当中,相信很少有人能与他对位。

  4.比斯利 上海队

  技术全面、天赋过人的他是2008年NBA选秀的榜眼,有着稳定的中投,出色的爆发能力。

  5.拉杜利察 山东队

  来自塞尔维亚的高大中锋上赛季效力于密尔沃基,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上,他所在的塞尔维亚队拿到亚军。

  ■宣传

  东北虎主客场全直播

  11月2日,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东莞马可波罗队,直播时间是19时30分。新赛季东北虎的主场迁回长春市体育馆,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也将对东北虎的所有主客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CCTV-5届时将会对每轮联赛进行直播,同时CBA官网也将直播各轮的全部场次比赛,也就是你想看哪场,就看哪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李剑

文章关键词: 广东男篮北京男篮新疆男篮东莞男篮cbaCBA北京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